close

070824



  已經八月二十四日。



  不能說的秘密,我看上的是。

  當看見《不能說的秘密》預告片的時候,我只覺得自己喜歡那種充滿聲音的故事。泛黃的畫面,瀰漫神秘的愛戀,充滿聲音的感情。對於其他的,我如同以往,沒有多大興趣。我只是喜歡一種感覺,那點背景色調。當我說我很想去看它,是因為不能說的秘密,不是因為《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比起《不能說的秘密》更不真實嗎?

  我的頭皮在發麻。

  那變換時代的最後一幕,我只想說,我的頭皮在發麻。

  完成一曲完美或是死。



  他坐在那裡,賣力地把每一個該要彈奏的琴鍵組合成那首曲子,心無旁騖地一心只有一個方向,就算週遭都崩裂了,就算下一秒自己會跟著一切一起摧毀,他的心只有一個方向。



  《不能說的秘密》,我愛你。

  不能說的秘密,我愛妳。



  葉湘倫或是路小雨,我望著他們的手指攀爬在發黃的琴鍵上,我想我其實並沒有那麼討厭鋼琴吧,否則怎麼會有收集琴譜的詭異舉動。

  那些我曾經任性地要它們跟著我天涯海角,卻終於理解我沒有地方可以收留的樂譜們。

  厚厚重重的,還藏著一九九八年曾經做過的白日夢。那個年代,我的日子只有自己沉迷著的聲音與色彩。我以為我的手指,我以為雙手萬能這句話是真的。於是,曾經想要帶著琴與筆,接著走下去。

  坐在鋼琴前面一天,除了吃飯和洗澡離開,連水杯都帶著在琴邊。我其實是喜歡它的,只是我不喜歡被強迫的感覺,或許是這樣子的吧。否則,為什麼我可以坐在鋼琴前面一天,彷彿全世界就剩下鋼琴和我,彷彿全世界我有無限的時間。我可以坐在鋼琴前面,它會與我談天。不用再理會日出、日落,不用再管白晝或是天黑。

  不會有人打擾我,因為,那些人們都認為,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可是,我沒有學它,我只是在感受它而已。

  所以我的音樂一直都很差,聽起來不會感動人,聽起來還會坑坑洞洞好像不太順,是屬於沒有天份的那一種。



  鋼琴是一種很誘人的樂器。它像一個清澈女人的眼,黑的是黑,白的是白,黑白鍵之間不會有灰色出現。按下的每一個鍵,清澈地唱出屬於它的音階,不會有音偏,不會有模稜兩可的聲音出現。

  琴面上映出的總是那雙手的臉,望著鋼琴的時候它也望著我的臉。聽著它的聲音,它也聽著手指接觸琴鍵的聲響,噠、噠、噠,聽著它的聲音,它也聽著指甲偶爾輕扣琴鍵發出的聲響,喀、喀、喀。



  手指接觸琴鍵時候的飄忽,手指接觸琴鍵時候的踏實,妳感受到嗎?

  琴樂的魔力,穿越時空並且穿透人心。



  如果在另一個時空裡面,誰看得見我寫的言語,我卻看不見對方的心意,就會窒息。

  如果在另一個時空裡面,我看見那裡傳來的言語,卻傳遞不了我的心意,就像窒息。



  在畢業典禮上,我不會為妳彈奏一曲。



  他為她在畢業典禮上彈琴,只是沒有彈完而已。



  我只想知道,在那種情況下,抱著什麼樣的信任,可以沉穩地按下每一個琴鍵,相信著只要按完了這串咒語,就可以到達妳的身邊。我只想知道,在那種情況下,抱著什麼樣的決心,可以心靜如水,只要完美或是死。

  完美,或是,死。

  不能說的秘密。

  連彈椅上,我很久很久沒有坐在那裡了。

  手指已經生鏽了。



  八月二十四日。



  瀏覽。

  因為,我想記起更多事情,所以去看過去,然後自己擔心起自己這個毛病。

  很多細節說不定根本沒必要太詳細記憶,可是每件細節都令我覺得重要。這是個壞毛病,很壞的一個毛病。

  我真正該記得的是妳,而不是那些事情。

  我擔心自己的,是瀏覽過去的這一個毛病。

  提起很多事情,看透我的好友會問,難道連過去,我也可放棄。

  我看見自己的嘴角笑我自己,聽見自己的聲音回答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