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808



  台灣時間兩千零七年八月八日。



  我從行李箱翻出筆記本,然後在隨身行李中空出一個位子給它。

  字跡變得扭曲,我在思考著今天的什麼時候去剪頭髮。我在想,多了一行李箱的,那些其他的東西。我在想,為什麼大家都變了,變得不太喜歡我的決定。



  如果有一天我活膩了,我就裝瘋到精神病院去過日子。



  其實,留在什麼地方發展的確都一樣,只要我繼續麻痺下去,走到哪裡,做什麼事情都是一樣的。天還是天,地還是地,對,美金終究還是美金。

  爸爸年輕時的發憤圖強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他從小要風起風,要雨下雨,遇上的第一個挫折,就已經算是天打雷劈。我從小要風無風,要雨放晴,大挫小挫,都只是挫折而已。

  反正,我永遠也不夠好。

  或許,只有這個時候我才敢使用「永遠」這兩個字,因為連我自己,都相信,我,永遠也不夠好。



  這個世界,我怪罪它。

  可是,我更怪罪我自己。



  一個無法抵抗所有反對我阻礙的人,一個孩子,如果可以叛逆一點,或許就不會學會「壓抑」這個可惡的東西。



  平凡是好的。

  平庸就不見得了。



  我只是想回家想了九年,我只是發現自己沒有家。我只是懷疑,我曾經有過嗎?

  連在父母面前都必須用腦袋來相處的我,多麼爛。

  還有什麼地方,我可以放聲哭泣。

  沖澡?

  也只是一種逃避。

  水嘩啦啦哭在我的頭頂,我吸著鼻子哭在水裡。

  走出水的擁抱,背叛了我的鼻子不會停止哭過的證據。

  這世界這麼寬闊,可是我卻過得那麼狹窄。

  我,不敢出聲了。

  我怕連只有眼睛才看得見的世界也擠壓消滅,我不認為自己禁得起。

  我累了,可是,我不想停。



  十字架是刑罰,它是一種卑賤的代表,人們用它處決最糟糕的罪犯。

  到了耶穌在十字架上用自己代人而死,十字架連接了上帝與人的道路。

  它是有著複雜過去的符號。

  它是有著各種歷史的符號。



  我想,去剪髮。

  下午兩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