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815



  兩千零七年八月十五日。



  在Newark,在街道邊,在駕駛座上。

  才發現,太久沒有在城市裡開車,並排停車的方法已經搞丟了。車子停得連路人都跟我一起驚心動魄。

  好吧,路人們,這是今天為你們上演的一齣笨蛋停車記,為你們無聊的等待添加樂趣。

  嗯,等待。

  爸媽和弟弟進去了,這個不知道叫什麼的政府機構建築。就在不久的將來,他們仨都算是美國人了。以後弟弟到亞洲,就會被當作華僑來對待。

  是的,我沒有。所以,一個人被丟在外面照顧這台Camry。

  我不知道自己的民族意識為什麼一直都很強,雖然不算極端,可是面對自身的identity卻也並不願意退讓。

  我很清楚一本美國護照是什麼樣的東西,它幾乎是個全世界的通行證。如果得到這東西,加上我本來的,幾乎已經沒有什麼地方不能去了。

  可是,那又怎麼樣。

  我在美國好多年了,並沒有覺得他們有對我比較好。

  一個人在一個大環境裡學不到值得的質與量,這種環境值得我長久居住並為它拋棄自己的原生點嗎?



  八月十五日。



  忘記是從什麼開始的,車上的話題忽然變成了我該找的工作類型。確切應該是,爸爸忽然帶著有點算是肯定的語氣說,我還是做業務會適合點。

  我說,工作來說,性質上是分為業務、企劃、技術。爸爸說,技術人員進步空間小,企劃太無聊,有天我會喊悶,我適合做業務。

  哦,想起來了。

  是因為媽媽說她朋友叫朋友那個畢業沒多久的女兒在美國西岸一個華人連鎖超市去做廣告設計師,因為那家超市最近在徵人。她女兒卻說,好不容易脫離華人世界,為什麼卻又要她去淌這圈子。

  是,人不該在小圈子裡面生活,但是為什麼要排斥任何可能性,何況是自己的原生圈。

  死新加坡成長美式教育台灣人。

  還好,我沒有變成這樣,沒有變成我不喜歡的樣子。還好,我是在新加坡成長受美式教育在台灣出生並且有著台灣人的本質,可是,還好,還好我沒有變成一個偽西方人。

  自以為活得很寬闊其實眼中只有自己的小世界的假裝自己是西方人的東方人。

  但是,我還是忘了為什麼爸爸會忽然認為我適合當業務。

  爸爸說,我說話的速度剛好適合當美國業務。

  很慢。

  他說,在亞洲太慢了,在美國剛好。

  也不想想原因。



  寫一個,有關於「忘記說話」的童話故事好了。

  兒童發展心理學。

  不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