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詞:易家揚 曲:李偲菘 編曲:Adam Lee


心很空 天很大 雲很重 我恨孤單 卻趕不走
捧著她的名字 她的喜怒哀樂 往前走 多久了

一個人心中只有一個寶貝 久了之後 她變成了眼淚
淚一滴在左手 凝固成為寂寞 往回看 有什麼

那女孩對我說 說我保護她的夢 說這個世界 對她這樣的不多
她漸漸忘了我 但是她並不曉得 遍體鱗傷的我 一天也沒再愛過

那女孩對我說 說我是一個小偷 偷她的回憶 塞進我的腦海中
我不需要自由 只想揹著她的夢 一步步向前走 她給的永遠不重



  很少注意黃義達的歌,《那女孩對我說》是涵學妹叫我去看它的MV的。

  說是什麼我笨得就像MV裡的黃義達一樣。

  其實我覺得還好。



  這首歌的曲調聽起來很順,歌詞也很簡單,多聽個幾次應該可以朗朗上口了,但是想唱的時候,卻發現它有許多斷音,斷得我不知所措。

  只是覺得,黃義達在MV中連續吼著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的時候感覺聲音很不搭,可能因為明明看起來應該是嘶吼,他的聲音卻吼得很柔和吧。吼得很溫和的黃義達,也把歌,唱得很溫和。

  溫和聲音的黃義達MV裡面不斷燃燒著的火,象徵的是摧毀的記憶嗎?那樣的火燃燒著的是她的愛情還是他的愛情,是他的感情還是她的感情。燃燒所對比的是他心中的寒還是她對他的冷?

  可是我想,這都不重要吧。

  MV中的黃義達,也是他給自己這麼選擇的吧。

  之前涵學妹叫我看的時候一直都沒有認真看,後來再看,才發現最後的地方那女孩跟別人走掉了。所以,MV中的黃義達,或許一直都是清楚的吧。

  這樣的立場。

  不管當黃義達抱著女孩在嘶吼的時候問她愛不愛他,她回答的是其實她也喜歡他,也無所謂吧,是沒有說謊的吧,沒有說謊就夠了吧。

  因為,黃義達在最後,也揮手了的,不是嗎?



  Remind me of 陳小春的《我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