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貳】



  那天下午太陽慢慢落下,空氣也就愈轉愈涼了。

  月光是無意中發現闇夜的。

  這天她公司裡鬧了不愉快,心情差得很,提早從公司裡溜了出來。她東西一丟,洗了澡,披上一件薄外套到附近街道上散步去了。她搬來這區沒多久,這天還是搬來以後第一回有時間慢慢瀏覽附近的景色。

  她在對街大樓的背面找到一扇中世紀古歐味道的大門,微抬頭可以看見紅色霓虹燈管,「闇夜」兩字閃爍著。推開沉重木門,月光抱著好奇與期待步入店內。

  進門後,右手邊有吧台,座位三三兩兩散落各處。燈光有些昏暗,中間幾個年輕人渾然忘我地扭動身軀。是再也平凡不過的典型酒吧舞池,怎麼滿足月光的期待?

  店長對月光打了招呼,遞過了酒單。她點頭道:「歡迎。」好像知道月光是第一次來。

  月光選擇坐在吧台邊,點了杯粉紅淑女。

  發現離吧台不遠處佈告欄上貼了時間表,還有些雜七雜八的廣告、活動、留言。她在時間表上發現闇夜的特別時段,十二點後同志佔店,也就是說十二點後這裡就成了所謂的同志酒吧。但是整體來說,任何時段都有許多同志出沒,並不侷限。

  店長是個和藹可親的女孩。月光稍微打量一下,覺得她大約才二十多歲,比自己要來得小。

  「我們這裡有很多圈內朋友進出,多來幾次就會習慣的。」店長似乎發現月光的東張西望。她擦洗酒杯,對月光淺淺微笑。「哦,抱歉,我忘了自我介紹。」

  月光跟店長聊了會兒,知道店長叫做闇夜,店名也是因此取作同名,是最近幾個月新開張的店。但店內人潮洶湧,怎麼樣月光也不會想到這家店才開沒幾個月。她觀察週遭,也隨意聽著身邊人群的談話。這個地方吸引著她,莫名其妙地已經開始盤算下一次還要再來。

  年輕的闇夜才剛畢業,毅然決然離家開店。謠言是這樣說的:她的離家自立是為了一個與她相戀多年的女孩。非常堅毅。

  家人是反對的,畢竟兩個女孩的戀情再怎麼真誠,這個社會都還無法接受,社會還是狹隘的。然而兩人的感情卻已經是根深蒂固難分難捨的了。兩人與雙方家人多次誠心商談,最後卻只能選擇離家自立這條路。離家自立卻不是字面上那麼簡單,家裡的態度就像是把兩人都拋棄一樣。雖然闇夜和女孩還年輕,但她們都很堅強。

  「只要兩個人一起就什麼都不怕了,何況我還有很多朋友,我們相互扶持。」闇夜是這樣說的。應該是好兆頭吧,至少她是樂觀的。

  之後,月光到闇夜去慢慢成為一種習慣。幾乎每天下班後都到闇夜,坐在吧台左邊數來第三個位子,一個人,還是一樣的粉紅淑女。

  靜靜看著舞台中擺動身體的人們,想著自己也曾經瘋狂地在舞池裡沉溺,那樣的歲月卻一轉眼就消逝了。

  飛逝的時光是怎麼也捕捉不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