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捌】



  「混蛋!」陽光雨眼裡夾雜著淚水。彩虹並不信任她,她已經累了,無話可說。

  「陽光雨^_^安。」Moon打出字。

  「安。」

  「陽光雨,我問妳一件事情好嗎?」

  「啥事?」

  「天子對我是真的嗎?」

  「這……妳怎麼不問她咧?」

  「妳不是她馬吉嗎?妳一定知道的。告訴我……」

  「妳上回還為了她自殺?是吧?」陽光雨知道這件事。前陣子發生了不少事情,Moon還因為彩虹跟她說天子是陽光雨而鬧自殺,後來又因為天子好像有點膩了,少上來,某次天子來的時候又鬧自殺。「其實我覺得不管如何,妳都不應該傷害自己,妳知道嗎?至少妳該學會多愛自己一點點。」陽光雨今天倒是有點嚴肅。

  「我就是這樣的……妳告訴我實情好嗎?因為……我實在很累了。我們也是朋友不是嗎?」

  「我知道了。天子,妳知道她為什麼叫做天子嗎?」

  「天生的多情種子,對嗎?」

  「嗯。妳怎知道的?」

  「她跟我說的。所以,後來有陣子她改成深雪,她說她不想當那樣的人了。也聽她說是看了妳借她的書,喜歡故事裡的人物才改的。」

  陽光雨突然打出一堆英文:

The white snow comes to your front, with love
Quietly the moon comes up, without sound
Quietly white snow flow down, fly in the sky
Brightly the moon twinkles, still the moon shines
Sadness in the winter stilly flow down
Love fill in the night of snow
The night, still moon stays together with deep snow
Coldness no more
        天子五月十五日

  「啊……」Moon發出訝異的文字。

  又見陽光雨打出:

白白那雪來到妳的面前 帶著愛
靜靜那明月升起 沒有一點聲音
靜靜那白雪飄下 雪靜靜地飛翔
明亮那月光閃爍 月靜靜地照亮
冬夜裡的悲傷 靜靜下降
愛在雪夜裡瀰漫
靜月陪伴著深雪的夜晚
寒冷不再
        天子五月十五日

  「妳別告訴我你是天子!」

  「我不是天子,我只是她的手而已。」

  「什麼意思?」

  「晴裡雲告訴彩虹說,我和天子的電腦發信的某種編號是一樣的。也就是說,我們可能是同一個人。」

  「天啊!妳……」

  「妳冷靜點。我們不是同一個人,不過,天子用的電腦,是我的電腦。她來我家,然後,她說話,我打字,不過有時候她也自己打。」

  「那不是重點,我知道,妳幫她打字的事她有提過。」

  「那些中文詩詞……是我寫的。」陽光雨硬著頭皮說。

  「我不希望害人。我知道,她雖然是個很糟糕的情人,可是她是個很好很好的朋友,真的!她真的很好,她只是對愛不信任而已吧……我想。」拼命想讓Moon了解,她不是要拆散她們,只是希望Moon多想想。「我只是不想看到有人因此而受傷,妳懂嗎?」

  「我懂了,過陣子我再看看吧!也許……嗯。」Moon的情緒也變了,沉重?

  Moon下了線。

  「妳把事情理清了,這次就原諒你。還好晴裡雲有跟我說。」

  「我不是為了妳而這樣對Moon說的,妳怎麼就不相信我呢?天子和我真的不是同一個人。」

  「隨便。我睏了,晚安。」

  「嗯……晚安。」陽光雨也無奈下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