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



  「受不了。」天子泡了兩杯阿華田,將其中加了很多糖的遞給陽光雨。

  「還好啦!」陽光雨啜了口阿華田。「只要那個晴裡雲不要再亂說話就好了。欸,妳對那個Moon到底是真心的嗎?」

  「真心,還是玩的,有那麼重要嗎?妳還是多注意那個晴裡雲吧!我看她也不怎順眼。」她放下杯子,伸手去摸索桌上的洋芋片。咬得卡茲卡茲響。

  「喂!」陽光雨見她轉移話題又問。「說真的啦~妳到底對Moon是怎樣的感情啊?那天她要妳打電話去,妳有打嗎?」

  「她聲音不錯聽啊。」繼續咬著更多的洋芋片。

  「然後呢?」陽光雨不滿意這個答案。

  「什麼然後?」天子不想答?「覺得她比妳還要瘋狂。」

  「呃?」陽光雨一臉迷惑。「什麼叫做比我還要瘋狂啊?問妳到底對她是不是真心的啦。」

  「她說我離開她,她就要自殺。妳說瘋狂不瘋狂?」天子喝了口沒加糖的阿華田。「嗯,妳應該不會做這種傻事吧?」

  「天哪!」陽光雨大叫一聲。「那妳到底……」

  「妳很煩呢!」

  「對不起嘛。」

  「我曾幾何時有相信過愛情?」原來這就是天子的心。「我可不像妳,花那麼多時間在網路上,只為個女人。太白癡了,妳懂不懂?」

  「所以對Moon就是……嗯,我懂了。」陽光雨好像又想到什麼。「那……其他的呢?」

  天子看了陽光雨一眼,眼神好像在說:妳怎麼知道?可那只是在一瞬間,她很快又恢復原本冰冷的表情。

  「我知道妳一定覺得奇怪,因為妳從來都不告訴我的。可是校園裡流言滿天飛,我想不知道也難。」

  「我不相信愛情。」天子深遂的眼神中卻透露著她的孤寂。「可是跟她們在一起很好玩,感覺很好。」天子笑了笑。「看她們對我的著迷,真不知道我有什麼好的……可是當我膩了要離開她們的時候,看她們半生不死的樣子,呵呵。」

  「真難以相信,在朋友間這麼有義氣的人,在感情上也會對人這麼……」

  「友情比較有長久的可能,而且要交幾個朋友也沒人管妳,多好啊?可是愛情就不一樣了,要專一,呿!喜歡就喜歡,誰規定只能和一個人在一起?又是那煩人的道德規範?人是不可能不會膩的,瞧我老爸,以前還不是跟我媽很好,一副新好男人的樣子,結果咧?外面還不是女人一大攤?所以啊,趁我還有能力玩的時候,就給她玩個痛快,定下來的事,以後再說吧。」

  「也不是這樣說的吧。」陽光雨皺了皺眉,喝掉已經快要冷掉的阿華田。天子看了他一眼。

  「我知道以妳這種癡情的傢伙,我這樣的想法對妳而言根本就是錯。可是對與錯之間,又有誰可以審決呢?」

  「妳這樣說,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呢。」陽光雨也真是語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