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沒說】



  很久沒有說。

  只是因為想妳已經是一種不需要去做的事情,它在我一吸氣一吐口,在我一分一秒,我早就已經忘記。妳不是我的氧氣,是一種空氣中瀰漫著的毒氣。我只能憋氣,但是忍不住還是得吸吐,然後緩緩中毒。



  我想妳,或許是想曾經。

  我爭辯著什麼,其實自己都搞不清楚,但我在爭辯著。我只是想說,是,我變了,妳也變了,可是本質上,有件事情從來沒有改變。而我不想多說是什麼,因為如果妳不知道,那麼說出來也是沒有意義的。

  對,這是孩子氣,是一種從來不認真不努力不想去思考就只是任性的心態。只不過我的任性是對著我自己,我對自己撒野對自己固執對自己自嘲自諷,然後微笑著唾棄。



  妳仰著臉叫我哥哥的畫面,我從來都沒有看清楚。

  因為我沒辦法睜開眼睛去看妳,離我那麼近,我卻離妳那麼遠。

  親暱存在嗎?我不知道,或許清楚的人是妳。



  就像妳說的,妳曾經在很多人心裡佔據很重要的位置,可是妳卻忽略了,有些時候,曾經和現在或許是分離的,但是有些時候曾經和現在,都只是現在進行式。

  被稀釋了嗎?我不知道妳那邊的角度如何,可是我這裡幾乎所有的一切都退不了色。

  我不知道妳想抓住些什麼,只是我一直站在原地,不知道前進後退,也不懂轉身或是乾脆就蹲下來掩面而泣。我想哭的已經不是那麼單純的原因,又或者,在抽絲剝繭之後,其實是更加單純的一種單純而已。

  我只是想哭,哭為什麼我總是不知道該前進後退還是轉彎才好。

  其實沒有淚水,只是想要哀嚎幾聲,哀嚎那些十字路口,或是分叉的地方,我望著我想去的方向,然後走向另一個街道,還卑微著,還卑鄙著,還笑得那麼燦爛。

  我到底是站在原地好,還是該動一動那已經快要讓藤蔓掩蓋成為一部份的腳?

  然後,不管我怎麼質疑自己,我就繼續,站在原地。



  我不敢移動,只是因為妳沒說什麼而已。



  就算妳,不會再對我開口說什麼。



  很久很久以前,最愛就是最愛。



  應該就是這樣的吧。



二零零七年五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