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肆。醒】



  第一次遇見張芹是國小的時候。她和我不同校,是合唱團的。我只知道她唱歌很好聽,因為聽過,上國中前,就這麼一次。長髮,迷亂我心。

  「妳可不可以不要走?不多陪我一會兒嗎?」她拉著我的牛仔外套衣角,手裡提著她裝著一套漫畫的背包。鮮豔的綠色薄衣,看起來不像個十三歲的女孩。頂著稍長的學生頭,不一樣了,和上次不一樣了。

  「愛太多,好累。我想專心愛她,如果我不愛她,一定會專心愛妳的……對不起。」她說。吻了我後,又慘忍地離開我。

  「每次都搶我的刀。就算真的割下去了,那又怎樣?又怎樣呢?」我搶下她揮舞的黃色美工刀,她看見的是我鮮少顯現的怒火。事實上,那不過是種自私的火燄罷了。如果我不愛她,我又怎麼會鼓起我那百年不起的勇氣,壓著害怕刀針的恐懼,從她手中奪走為了我以外的人,要用來傷害她自己的那把刀呢?我卻不是她哥,她喊我哥哥,對我的只有家人似的情感吧?

  「為什麼妳都不抵抗?妳不想走吧?說出來啊!」註定的,即使她的愛眼看就近在眼前了,年輕的我,怎麼都不能和她在一起。

  她是天使啊!我的天使。

  父親迫我漂流至他鄉。只能希望著有天將自己變成一個獨立勇敢的人。回到她的身邊。

  「I’m your angel.」她說。未來,我們約定要共同擁有。

  但是我沒有抵抗,只有日漸冰冷的靈魂。一個人,隻身國外。

  那是曾經的年代。



  為什麼我要喜歡女生呢?為什麼要走這條艱難的路呢?明明就清楚這樣的路不會好走的,怎麼要挑這樣的路?

  但是,我不後悔。

  自從認識張芹,我開始誠實地面對自己,面對自己藏匿於夜裡的真實靈魂。我是個喜歡女生的女生。不要叫我改,我不知道怎麼改;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不知道為什麼。

  生來的吧!這樣說的話,父母會傷心地哭喊著:「妳那是什麼話啊?指責我給妳生成這樣的變態嗎?父母對妳這樣費心,妳還不感激,還要當變態!妳要不讀書,給我見心理醫生去!」

  變態?說得好像自己很正常似的。

  「妳父母大概比較不能接受吧!」

  「不是不能接受我喜歡女生……」我說

  「咦?不然呢?」

  「是不能承受丟了所謂的面子。」我說,臉上沒有表情。「有個變態女兒對他們而言是丟臉的,何況他們還費盡心思在我身上,花了大把的鈔票,不就是要我給他們的臉多貼點光?我弟弟,還沒開始就被說很沒用了。」

  「怎麼會?」

  「就因為他考試沒有我以前來的高分,打架也打不贏別人,爸爸嫌他軟弱。」我嘆了口氣。後來他習慣了,變得有點像是什麼都不在乎似的。可是我知道他在乎。」我一口氣說了一堆。

  「他真的什麼都不好嗎?」

  「我倒覺得他什麼都好。他會說話、懂得思考。他有他的一套道理,他和我不一樣。」我笑。「至少他會說話,而我不會。」取笑自己言語的笨拙。「我們有一點倒很像。和家人,沒可能有深層的溝通。可不知怎麼的,他卻懂我多過其他家人那麼點,我也懂他多過其他家人那麼點。」笑著,然後我點了根菸。「好笑的是,他跟我整整差了七歲。」忘了自己戒菸。只吸了口,為了貫徹戒菸,捻熄了還算很完整的菸。浪費。



  一直到在美國考上大學,我搬出去一個人住,開始自己的生活,才真正自己對自己負責,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雖然十四歲開始就已經算是在自己照顧自己,不過,這次是真的離開父母,自己走自己的路。

  大學期間,也交過幾個女生。一個人住後,也給自己找了工作。突然想起台灣的她,我們有約定,說要愛十年。

  十年了嗎?

  當我問她要不要過來的時候,其實我很害怕,怕她對我早就什麼感覺都沒有,怕她會要我消失。我們有多久沒有在一起了呢?國中到大學也有很多年了。真漫長。

  若不是當初沒志氣的我,放棄了掙扎,被送到國外;若不是當初的我,連面對自己都這麼沒有勇氣……也許,我們可以一直在一起。

  當她說她不能、也不想過來的時候,我並沒有很難過。我知道我不能影響她為自己選的未來,更不能要她為我捨棄一切。不過,我很高興,因為她仍舊記得我們之間的約定。

  記得我20歲,進大學沒多久,她空運寄了支手錶給我。她明明知道我不戴金屬錶的,試我嗎?那是她給我的第一份生日禮物,也是她給我的第一份禮物。

  畢了業也找了穩定的工作。公司很好,沒幾個月就接受我申請調職到台灣的要求。租了房子在中壢,沒有住在家裡。沒多久,她也願意搬來與我同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