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壹】



  我是水玲,接下來由我代筆。請不要介意。



  她面前是一扇墨綠色大門,門外還有一層不鏽鋼柵門。門口信箱掛著兩個阿拉伯數字的八字,信箱裡面還有一份報紙。沒記錯的話,她是第二次來到這裡。第一次,只是經過而已。這是她第一次能夠好好的看著這扇門,還有這棟房子。

  這是旻雨的家。

  在精神病院裡面發呆了不了多久,她面前出現的只有旻雨的名字。旻雨對她而言是多麼的重要。她是無法在沒有旻雨的世界裡存活的,即使瘋了,瘋了也一樣。

  「陽楷鏡?妳不是瘋了嗎?」小胡,出現在她身後,拎著一袋水果。

  楷鏡對著他笑了一下,繼續乖乖站著,五公尺遠,在那扇門前。

  「哼,神經病。」小胡嘴裡嚼了幾個字。叮咚~按了門鈴。

  「胡碩道,你又來幹嘛?」開門的就是旻雨。

  「未來老婆,我不來給妳看,難不成妳就愛看那瘋子嗎?」小胡吊了吊他的眉毛。

  「旻雨呀,是誰來啦,還不開門?」裡頭傳來婦人慈藹的聲音。大概是旻雨的母親。

  「我不要開啦,是胡碩道!」

  「他是妳未婚夫,妳不開可怎麼好呢?一會兒妳爸爸又要生氣啦。」

  聽見「未婚夫」三個字的楷鏡顫抖了一下,隨即又恢復平靜,仍舊筆直站在五公尺外。看著他們,聽著他們。心裡面其實沒有什麼主意,唯一能做的,就是見機行事。

  「他才不是我什麼未婚夫,我根本就不喜歡他,你們怎麼可以隨便把女兒嫁給個陌生人呀!」

  「什麼陌生人?他常常給我們帶來妳的消息吶。妳隻身在外,要是沒他照顧妳,妳現在早被壞朋友帶壞啦,什麼變態毒品的,現在多少新聞都有!」這聲音渾厚歷練,想是旻雨的父親。

  「爸!你不要亂說啦,他才不是什麼……」啪!是巴掌。

  「許婚了,還賴麼?」

  「未來岳父,您這打得太用力囉,我會心疼吶!」小胡隔著門說。

  「這孩子,不打不懂事!」

  「爸……你打我,為了他這種人……」旻雨猛瞪了小胡一眼。

  接著楷鏡看著旻雨推開了門,啪的一聲打了個巴掌在小胡臉上,然後繞過小胡。旻雨在楷鏡面前兩公尺停下來,楷鏡傻傻地對著她笑。她先是訝異瞧著楷鏡,但又轉為憤恨的眼神,然後在楷鏡面前哭起來。

  真是一團混亂。

  「旻雨,不要怕,我陪妳一輩子。」楷鏡一動也不動,盯著旻雨那雙久違了的大眼,緩緩卻肯定地說。

  「妳、妳最沒良心了!」啪的一聲,也是一個熱巴掌落在楷鏡的臉頰。楷鏡知道,這是她預料中的事。

  「旻雨。」楷鏡跟著旻雨後面跑,沒幾步,旻雨竟然在她車前停了下來。楷鏡傻了幾秒,馬上會意,按了遙控鎖,跟著上了車。

  「旻雨呀!謝旻雨!」車後留下謝伯伯和小胡訝異地不知所措。

  「妳從精神病院跑出來的?小胡說妳瘋了。」

  「我從愛上妳的那天開始就瘋了。」

  「妳還跟我耍嘴皮子?」旻雨的臉上又是淚水,卻又透著點喜悅的神色。

  「這一次,我要陪妳一輩子,要跟妳一起面對所有的風雨。」

  「我才不要呢!」旻雨的這句話剛出口,楷鏡的臉色便沉了下來。楷鏡心中翻轉著萬念:「難道她還懷疑我?難道她愛上了小胡?難道真的要嫁給小胡了?也罷,也許,那樣的話,她會比較幸福。」

  「妳是傻瓜嗎?才剛下了決心,這麼快就又放棄啦?」趁著紅燈,楷鏡轉頭看了眼旻雨,疑惑地,挑了下眉毛。「一輩子……怎麼夠呢。」旻雨,輕描淡寫的說。

  楷鏡現在的眉毛上揚,嘴角,也跟著上揚。旻雨讓楷鏡在橋上停下了車,閃著緊急燈。橋的前面是小胡的車向這兒過來了,後面則是謝伯伯的車。

  「妳父母親怎麼辦?」楷鏡剛一說出口,旻雨的臉色沉了下來。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妳怕什麼。」

  「嗯,有妳在就不怕了。」楷鏡淡淡地笑。

  「那……妳親我一個。」

  「好。」她俯身親吻心愛的旻雨。

  「我愛妳。」旻雨最後的一句話。

  她在她身上吻住淚水,感覺所有的苦已經沒有了。

  旻雨把身體趴在楷鏡的身上,伸手轉過方向盤,壓住楷鏡的膝蓋,向油門催下去。



  嗶──嗶──嗶──

  她們兩個已經睡在白床單上很久了。從那天連人帶車摔下橋之後。醫生說再沒多久,恐怕就要去睡冷板床了。連醫生都沒信心,我,也開始給自己做心理準備。

  心電圖變成直線以前,楷鏡醒來過一次,看見躺在旁邊的旻雨,她好狠,居然笑了,然後什麼也沒說再度睡去。是楷鏡先走的,她睡去以後沒多久。嗶聲拉得好長,像電影那樣儀器發出聲音。旻雨卻醒了,好像是被嗶聲叫醒的。她看了我一眼,點點頭,看了楷鏡,她說:「對不起。」

  嗶────

  那是最後留給我的聲音。



  「旻雨、楷鏡,妳們也喝點啤酒吧。」我將台灣啤酒倒在灰色的石塊前,然後對她們說。

  「媽媽,鏡鏡不要婷婷了嗎?為什麼她要住在石頭裡面?」楷鏡的小姪女拉著楷潔。

  楷潔學姊呀,三年前做媽媽了。

  我點起卡地亞,看著楷潔還凝視著墓碑。小朋友跟我揮揮手,我對她笑笑。

  提起腳步離開吧。

  剛轉身,楷政學長帶著個小男孩出現了。一個極像楷鏡的小孩。沒幾歲,比小姪女還小呢。

  「叫水玲阿姨。」楷政拍拍小孩的屁股。

  「姨~」小孩子口齒不清說。他把肥短的手指塞進嘴裡,緊緊靠著楷政的小腿。

  居然,我哭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