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肆】



  楷鏡在小倫店的附設吧裡打工,認識的人多了,這樣的地方,招蜂引蝶總是有的。

  冷漠的楷鏡對那些人的熱情卻總是直言拒絕、冷言冷語,站在吧裡,她不是為打工而打工,卻更不是為了招呼「熱情」這東西而打工。

  「楷鏡,妳跟妳那個校花學姊在一起嗎?」小倫提起。

  「沒有呀。」

  「可是傳言講得天花亂墜。」小倫皺起眉頭。

  不知道是誰多嘴,四處亂傳謠言。竟然開始有楷鏡和旻雨的傳聞出現,甚至還有人說目睹楷鏡進出女生宿舍,還特別指定進出的是旻雨在學校的宿舍。造謠的人不見得會受傷害,但是被造謠的人卻經常被傷。即使是已經形如冰岩的楷鏡,都逃不過謠言的勢力。

  更壞的是,那些被拒絕的人心存恨意,而忌妒、仇恨則往往帶來噩耗。



  那是個飄小雨的日子,旻雨正和同學要穿過斑馬線到學校對面的餐廳吃午飯。而那是一瞬間的事,一部紅色雙門跑車向旻雨衝了過來。眼看就要撞上旻雨了,突然一個人影閃過,旻雨被推向人行道。等旻雨回過神,馬路上已經染上了一灘血,血泊中,正是奄奄一息的……

  陽楷鏡。

  周圍幾個學生七手八腳的,有的忙著打電話叫救護車,有的圍了一大圈竊竊私語。幾個剛好是學校的學生醫務隊,趕緊為楷鏡做緊急處理。沒多久,救護車便載著楷鏡到醫院去了。

  驚嚇過度的旻雨,在不知不覺間跟了上去。發現時,自己已在手術室外。看著渾身是血的楷鏡,眼淚嘩然而下。她知道,是楷鏡救了自己。如果不是楷鏡,現在躺在這的,會是她自己。

  楷鏡籃球隊的伙伴,還有平時常在一起的同學朋友們,一收到楷鏡發生車禍送醫的消息,都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也一窩蜂全趕來了。

  在手術室門外不知過了多久,門被輕推了開,主治醫師走了出來。大家一古腦擁上前糊裡糊塗地發問,都想了解楷鏡的狀況。

  「醫生!到底她怎樣了?有沒有危險啊?」

  「醫生!你一定要治好她啊!」一個個都緊張的不得了,只有旻雨像失去了魂魄似的仍舊呆坐在椅子上。

  「請問你們是傷者的……?」醫生打量了圍著自己的一群人。

  「我們是她的朋友。」幾個人面面相覷,只能給這麼一個答案。

  「那麼,這裡有誰是她的家人嗎?還是說,你們可以幫忙聯絡她的家人?這是醫院的規定,不好意思。如果沒有的話,我們有另外的方法聯絡。」

  「我是她姐姐。」突然旻雨開口說出這麼一句話。旁邊的幾個人倒是被她從沉默中突然的開口給嚇了一跳。

  「嗯,陽小姐,妳妹妹目前狀況只要能過今晚就可以了,不過……」醫生點點頭。醫生頓了一會。「她的精神狀況好像不大好,撐不撐得下去……得看她自己了。」

  「我們可以見她嗎?」

  「手術還未完成,正縫合中。況且,她目前是昏迷狀態,恐怕不能見你們。」說完又進了手術室。

  聽完醫師說的話,旻雨碰一聲坐倒在椅子上。

  「學姊,她最近精神真的不大好。」幾個人再望望彼此。「我們不知道妳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不過自從上回妳們離開休息室,她就每天死氣沈沈的。就算她平時個性本就沉默,可連打球都沒心思,那還是頭一遭。我們都希望她能回到以前的樣子。妳……」說到這,他們發現旻雨已淚如雨下,緊握著雙手。

  「嗚……都是我害的!那車本來是會撞上我的,都是我害的……」他們幾個見旻雨如此難過,也不知該說些什麼,只遞給她幾張面紙。

  「謝小姐,妳別難過了。楷鏡她一定不希望妳哭的,而且她生命力強得很,很快就會好的。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手機號碼,如果有什麼需要,只管找我。楷鏡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幫忙的。」一直站在一邊的小倫這時開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