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



  「侃祐,你們最近都沒有比賽呀?」旻雨抱著侃祐的手。

  「最近沒有呀,過陣子吧。」

  「今天下午你要練球嗎?」時間過去,旻雨和侃祐還是一如往常。不過兩人之間還是殘留了疤痕。

  「不用是不用,不過我沒空呀。最近很忙啦。」侃祐揮了揮手。

  侃祐總是這樣的,好忙、好忙。最近旻雨總是被放在一邊,因為好忙、好忙。

  旻雨和楷鏡不同科系也不同年級,所以兩個碰面是滿難得的。因此那天之後,旻雨和楷鏡就一直都沒碰過面。雖然旻雨心裡面還擱著什麼,但那天小小段的記憶已經被藏在其他的地方,平時不太想起了。也許,那只是一段偶遇而已。



  旻雨下午一個人在走廊亂晃,遇到幾個那天和楷鏡一道的伙伴。其中幾個記得她就是那天撞到楷鏡的校花,叫住了旻雨,一臉興奮。

  「嘿,今天籃球隊在體育館有比賽,放學時可以去看。楷鏡下半場會上場喔,記得去幫她加油啊。」說完幾個人就走了。

  旻雨總覺得長髮的那個那傢伙實在看不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說是男生,太秀氣,說是女生嘛,說話架式陽剛味兒又挺重的。她又多看了幾眼,不男不女的,真是怪異。當下不免替對方冠上世俗中的那些的觀念,旻雨對觀念中的不一樣,下意識給了異樣的眼光。

  就像我們週遭其他的人那樣。

  旻雨回過神想想長髮怪人說的話,有些疑惑。通常籃球隊若是有比賽,侃祐定會和她說的。侃祐是球隊隊長,應該不可能會忘了才是。但再想,也許是因為他們之間的關係有了些問題存在了吧。

  沒課後,旻雨回宿舍洗過了澡。她躺在床上老半天,腦袋瓜子裡面一直難以決定要不要去看球賽。最終還是抵不住好奇心的驅使,決定去看看。

  體育館內已經到了最激烈的時候,下半場最後一節四十八比五十一,落後三分。觀眾席熱血奔騰,緊張得不得了。加油聲一波又一波,寶特瓶敲得啪啪響。有的人還在罐子裡放了幾個一元銅板,敲打的時候更增聲勢。那爆破似的聲音,離體育館還有些距離就可以聽得見了。

  旻雨踩進體育館的時候,正巧楷鏡投籃,三分球,唰──!空心入網。全場大叫了起來,不停為楷鏡歡呼著:「那八號的!那八號的!」

  八號不是小許嗎?侃祐他拜把的。旻雨納悶著。她還沒到觀眾席呢,走廊上已經可以清楚聽見觀眾們情緒的激昂。

  敵對發球,那球員一個不小心,球給抄走了。快傳至籃下,有兩個高個子防守,找不出空。東傳西傳,回傳到了楷鏡手裡。

  這個時候,旻雨已經站在觀眾席上了。那個點很不錯,可以把球場整個看清楚,不過稍微遠了些。前頭的早已水洩不通,就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愛坐離球場近的位子,來得晚了索性在前排走道席地而坐。

  楷鏡體力不好,才剛跑過中場線。見時間快不夠了,憋足了氣,在對手趕來防她前出了手。唰──!應聲入網,又是一顆三分球。嗶──! 裁判吹哨,比賽結束。最後一節五十四比五十一,靠楷鏡險勝。

  佇立在場邊的旻雨看傻了。不是因那緊張刺激的場內變換,卻是她難以相信自己雙眼所看見的。她只能在心裡直問自己:「這是女子籃球?女子籃球?真的是女子籃球?」

  旻雨還在迷惑中,已經有楷鏡的同伴看到她來了。幾個人擁著旻雨前往休息室說要去找楷鏡,嘰嘰喳喳。旻雨的腦袋一片空白,只是隨著幾個人的拉扯,一起到休息室。

  在休息室門前,見門上掛著大大的「女子籃球隊休息室」,旻雨呆若木雞站在門前好一會兒,直到楷鏡的伙伴將她推了進去。一進門就看到楷鏡在換衣服,看到了楷鏡的軀體。旻雨心裡頭緊揪著,真不想去相信自己的雙眼,但她看到的的確是事實。

  陽楷鏡,是不折不扣的女生。

  旻雨呆望著楷鏡好一陣子,然後拔腿就跑。楷鏡才看見旻雨進門,就知道她的面色不太對了。旻雨轉頭一跑,短褲還沒換呢,楷鏡抓起自己的東西,連教練的喊聲都不管,趕緊跟了上去。

  旻雨回到了宿舍,但沒有回房。連氣都不換,一口氣爬上了頂樓,坐在樓梯間高起來的屋頂。她喘得像週遭都失去空氣,一口也吸不回來。

  覺得自己好像受騙似的,從頭到尾也只有自己不知道她是女的,之前竟還愚蠢地為了楷鏡的溫柔久久無法入睡,今天又因為好奇她所以跑來體育館。真的很難過、很生氣,可又不知自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對楷鏡的情緒波動是假的嗎?

  旻雨剛喘完氣,呼吸稍微順暢了。楷鏡也一路跟到了校舍頂樓,爬上屋頂,在旻雨身邊坐下。

  「妳怎麼了?怎麼突然跑了呢?」楷鏡先開口。楷鏡看旻雨火氣很大,可又不知道是怎麼了。

  「妳……妳還來做什麼?!」她停了一下,好像快哭出來似的,吸了口氣。「原來、原來妳是女的。」口氣冰冷不可耐。

  「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不告訴妳我是女生的。真的對不起!」楷鏡仍因球賽、奔跑和方才爬梯而喘著氣,卻急於解釋。「我真的不是故意騙妳的,我……」

  「妳、妳為什麼對初次見面的我這麼溫柔,妳到底有何居心?玩弄別人嗎?」旻雨的激動情緒,混亂了楷鏡的思緒。是誰把楷鏡誤會的?

  「我……我、我喜歡妳,謝學姐,我是說真的。我沒有玩弄妳,我……」楷鏡硬著頭皮,思緒在腦袋裡混亂了老半天,決定告訴旻雨自己幾年來的情感。握緊了拳,她發抖著緩緩說。她突然不敢喊她的名字。

  「妳這是一見鍾情嗎?我才不相信一見鍾情呢!什麼爛理由,我不信、我不信!」旻雨別過頭。

  「不是!不是一見鍾情。以前,每次高中籃球聯賽,我都會到場的。妳不記得我了嗎?我是楷鏡,楷潔的妹妹,記得嗎?不然,妳一定記得楷政吧?他是我大哥。」楷鏡拼命的想讓旻雨想起她的存在。從國二第一次見到旻雨算起,也快有五年了吧。

  「什麼?妳是楷政學長和楷潔學姊的妹妹?!」旻雨想起那兩個曾風靡全校的學生會會長。

  「是啊,妳果然不記得我。」楷鏡喘了口氣。她終於想起來了。

  「就算是這樣,我也不會接受的,對不起。」心臟絞痛的感覺卻承認了自己的口是心非,旻雨害怕起自己的心理。

  「學姐,求妳給我機會。我會讓妳了解,我……」

  「妳難道不懂嗎?這樣的關係,社會,是不允許的呀!」楷鏡話未說完,旻雨截住她話頭,起身離開頂樓。

  那天楷鏡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樣離開宿舍,更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家的。恍恍惚惚,身體裡面葬失了什麼重要的東西。旻雨撥掉了楷鏡心裡曾有過的什麼,只留下傷害。楷鏡並不打算放棄對旻雨的感情,只是,被拒絕後,變得越來越冷漠,對一切事物都提不起勁,連對籃球的熱情,也好似逐漸消失殆盡。旻雨果然是唯一能讓她燃燒的動力來源,是精神與活力的源處。

  旻雨也好不到哪去,對侃祐越來越冷,在侃祐身上找不到她要的溫柔。但那樣的溫柔她確實知道是存在著的,清楚得令自己感到恐懼。因為,自己曾在楷鏡身上擁有過呀!

  腦海不時浮現楷鏡的身影,旻雨不禁懷疑自己是否對楷鏡的情感比對侃祐更多。但,她始終無法接受自己愛上楷鏡的事實,愛上一個同樣是女生的人。

  這是不對的,社會說是不對的,所有的既成道理都說明了這是不對的。旻雨叮嚀自己,警告著自己。她將心裡的真實,鎖進了深深的地方。

  旻雨開始刻意避免和楷鏡見面,刻意避開。即使見了面,也當作沒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