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01



  改成日記好了,反正也是日記型態。



  看妳放的《灌籃高手》真是看傻了。想當初我根本不會運球,跟著櫻木一起進步,到後來開始會玩花式運球,當然,我還是不可能灌籃的。

  可是我已經很久沒打球了。

  很久很久。



  我說可能妳是夏天吧,其實妳卻不是夏天。但是我真的是秋天,出生在秋天,背負這個季節,鬱鬱的我。

  在我面前總是很有活力的小慈,其實我也看過妳的陰天。是胃痛嗎?還是被處罰了,妳在教室裡趴在桌上。是什麼時候呢,妳將頭髮撥到耳後,臉上沒有一絲笑意。

  畢竟,就算真的是夏天也不一定總是艷陽高照,秋天偶爾也會秋高氣爽的,對嗎?我們自己相信就好了。

  小慈,面對我的時候,妳的微笑是真的嗎?

  我可不希望妳勉強地拉著嘴角上揚,卻其實覺得很累。

  如果妳的熱情全都耗費在我身上,對不起,但是記憶中的妳,真的很可愛。

  我知道妳是學姊,可是可愛是事實,它沒有八個月的差距。



  離開台灣之後,我都是一個人睡的。在那之前,會有姑姑或是弟弟睡在旁邊。姑姑和我差十七歲,她大學的時候偶爾還得帶我。雖然差很多歲,卻彷彿我是和姑姑一起長大的,和其他同齡人的脫節,就別怪我了吧。

  我不怕一個人睡,可是偶爾希望有人會為我拍背,希望有人會撥開我的瀏海,試試我的體溫,然後告訴我,沒事,很快頭就不會痛了,閉上眼睛吧。

  其實我並不好相處,所以我的室友們都不會吵我,也很對我讓步。

  我的孤僻一定從小就有,我是個獨行俠,我可以自己跟自己玩,也可以彷彿一個人很好。雖然我可以和大家相處得不錯,卻總是有著距離,我或許就是典型的風象星座。

  小慈有時候很在乎自己表現出的樣子,也是風象星座的緣故嗎?



  我想成為唯一是因為我和妳一樣太明白要成為唯一有多麼不容易。曾經我不想,因為我知道唯一很困難,所以換個角度,我讓自己成為唯一不怕不是唯一的人。或許這世上的確有更多這樣的人,但是在妳視野中,或許我可能是唯一這樣的人。

  並不是不怕痛,只是後來就學會怎麼將那些情緒放在一邊等到冷卻了再去整理。

  於是,我的付出可以不求回報,只要不踐踏我的付出就好。

  但是,小慈妳知道嗎?當不求回報的時候,付出就會被踐踏。

  如果我們不夠冷淡,就會有人踐踏我們的熱情對嗎?於是我也踐踏了別人的熱情,以此不讓別人的冷熱來灼傷我殘缺不堪的外殼。



  人的冷冷熱熱,有時是令人無助的。



  我只是以為我懂妳的感受。

  或許妳懂我說我不知道什麼是朋友的原因。



  小慈曾經是我的陽光。

  在考試之前或是在下雨的時候會忽然意外出現,給我只有我一個人獲得的溫暖。那種溫暖,到現在我都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