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8



  我看著《漂流教室》漫畫,主角帶領著同學們經歷事件,在步入他們僅有的學校校門時,忍不住高喊了「我回來了」。所有的角色心中都是無限感慨,也同時淚眼汪汪想著家。

  於是我也想,我又不在世界毀滅的邊緣,怎麼我沒有這樣的地方了呢?

  我記得還小的時候,在外面混了一天回家,開門只要喊一聲「阿嬤」,阿嬤就會從裡面傳來一聲似乎很快樂的「唷」。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好久沒聽過這聲「唷」了呢?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就一直在找一個我可以回去的地方。當我又覺得孤單,又開始覺得反正什麼也尋不到的時候,我看見那掛著「宜蘭離我愈來愈遠」的小視窗在右下角浮現,才知道我還是沒變。

  總是在原地踏步的我,還是在原地踏步。

  我尋不著,然後任由時間這樣流逝。

  至今我還是和國中時候一樣不懂,為什麼我總是一個人呢,不論走到了什麼地方去,總是一個人。

  獨自來這世界,也獨自離開。



  妳不用擔心,到二十六歲的時候,我也一定還沒有因為活膩了就自殺的勇氣。但是要活膩了,應該很快吧。對沒有目標的人來說,無聊的事情佔的面積太大了。



  因為看到妳,所以對妳說了一堆與妳無關的話。

  當然我不是那種會抓路人說些我看重的事情的傢伙。

  如果我寫不出字來,一定是哪裡錯了。

  於是,很多事都錯了。



  下課回房間,我如常開了電腦。

  收到妳的留言,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們都離以前很遙遠了,只是看見了留言,感覺像是瞬間和時間接連上了。



  謝謝妳。



  可是咖啡很香很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