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壹】



  我剛從美國搬回台灣的時候,崇主和安琪兒正熱戀中呢,他好像很迷安琪兒。我那時候完全沒有要拆散他們的念頭,不過,安琪兒在知道我回台灣的消息沒多久,就把他甩了,來找我。

  崇主可以說是虔誠的基督徒吧,只是有時候太過了一點。

  記得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是在台朔王品牛排的餐廳,他和安琪兒還在一起。我想他是很有錢的少爺吧,約我見面竟然約在王品這種高級的牛排館。看著我最愛的脆皮玉米濃湯,喜滋滋品嘗。坐在我正對面的崇主卻能夠邊看著我大口大口撈著玉米濃湯,一邊口沫橫飛的對我說起教。

  「什麼?妳沒有信仰主,也沒有任何其他宗教信仰嗎?」都什麼時代了,他還指著我的腦袋在餐廳裡大喊這樣的台詞。

  「基本上……我信教。」額頭上汗水淋漓,湯甕裡一滴不剩,我有點緊張地對他說。為什麼緊張呢?我也不知道。

  「哦?那麼,妳是信什麼教的呢?可以說說看嗎?」

  「我很虔誠的,每天我都至少花六個小時在這教的儀式上。」他仍舊盯著我看。

  坐在他旁邊的安琪兒早就聽出我話裡的意思了,摀著嘴忍著不笑出聲,但是從她眼睛的彎度來看,很容易就知道她已經快要忍不住了。

  「那是什麼樣的信仰呢?儀式需要每天至少六個小時,而且還每天都要啊?我跟妳說,只有信仰主耶穌,才能獲得永恆的拯救。我們都是罪人,只有主能夠拯救我們。而且在主裡面,不需要儀式,只要時時刻刻對主請求。」

  「可是,我是覺得我信的教輕鬆多了。」

  疑惑的眼神掛在他俊秀的臉上,他終於問:「妳可以說出教名嗎?」

  「睡覺。」多汁鮮美的牛排已經端上我的眼前。拿起刀叉,在筋上劃開一線,將直挺挺的骨頭推出來,淋上黑胡椒醬再淋上蘑菇醬,兩種味道混在一起,雖然怪,可是我喜歡。

  當我再度抬頭的時候,崇主的臉色很難看,安琪兒卻在一旁竊笑著。

  「客人,妳常來哦?動作比我們在這兒工作的還要熟練呢。」負責教客人怎麼切那塊著名台朔「大」牛排(真的要技術)的服務員姊姊笑著。嗯,也許是妹妹。

  「還好啦,因為我很喜歡這裡的牛排和玉米濃湯。」我也對她笑了笑。

  她看我已經吃得津津有味,便幫還在與牛排掙扎的崇主。其實,崇主的臉到現在還一陣白一陣綠的呢。

  「嗯~好吃!嘿,安琪兒,要不要我幫妳切?」吃了兩口牛肉,我發現安琪兒還在與牛排掙扎,而那服務員小姐還沒幫崇主弄好。

  「嗯,好呀。」她微笑著遞給我她的盤子。

  重複之前的動作,我為她切開了牛筋,推出骨頭。服務員小姐完成了崇主的那塊肉,站在一邊笑瞇瞇的看著我。是因我替她做了她的工作,所以她可以在一邊休息竊喜嗎?

  「謝謝。」我遞回給安琪兒,崇主的臉色很難看。我突然懷疑安琪兒有對崇主說過我與她的關係。不過,也無所謂。

  「聖經上有說……」沒多久,崇主又開始談起聖經裡面的故事了,沒辦法,雖然聖經的故事有很多吸引我的地方,可是,我眼前的牛排香味卻比聖經略勝一籌。



  「磊?」安琪兒看我好像在發呆,搖了我一下。

  「嗯,我在聽。」

  「妳父母要妳離開我,而崇主又強著要我和他在一起。妳、妳卻還是和以前一樣壓抑自己。」我看著安琪兒,我想,我一定是要他跟崇主一起吧。

  「妳居然將我讓給崇主,我又不是物品。妳還說什麼走正常的路會輕鬆多的,妳自認不正常嗎?就是因為妳自己先這樣認為,也就沒有資格對別人說妳是正常的了!」安琪兒愈來愈激動。我想,我那時一定說了很多傷她的話。

  奇怪,我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可是卻好像想不起關於我變成植物人相關的事,還有某些記憶片段。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小玲拍拍安琪兒的肩膀。安琪兒繼續說:「我沒有跟崇主在一起,只是搬出了妳家、我們的家,雖然妳有時候也會來找我,可是就是不一樣了。我沒有跟崇主說我搬出來的事,他老是去找妳,可是妳並沒有跟他說我去了哪。然後……」

  「我爸爸不知道是怎麼樣認識崇主的,好像有消息說他們兩個不知道是不是一起擬定計畫,還是什麼的……然後?我不記得。」我想起一點點。

  「那天妳爸爸要妳去他公司,然後就一起出門去內湖,我不知道你們為什麼去內湖,不過你們好像是去見……見崇主的。」安琪兒接著說。

  「後來呢?」

  「然後我就接到電話說妳被送進醫院。」她的臉色變得陰沉。「然後妳一直都沒有張開眼睛,不管我怎麼叫妳的名字,怎麼哭喊也都沒有用。」她好像要哭了。

  「妳就這樣不要我了!」她搥了我左邊肩膀一下。

  「喂,會痛耶。」她居然還笑我?

  「那妳……為什麼要吞安眠藥?還喝那麼多酒?」我問,要不是我去找她,也許她早就昏睡到不知道民國幾年去了。

  「因為,這樣妳才會聽見我的聲音。不是嗎?所以妳來了,來救我。」這是甚麼理論!

  「安琪兒……」

  「嗯?」

  「小玲,我不知道妳是怎麼看這件事的,不過,從剛剛妳就一直很冷靜的聽,我想,妳就算不是圈內的也是直同志。」我轉頭對小玲說。

  「嗯,圈內的人都有那種感應嗎?呵呵。當初安琪兒也認出我來。」她笑,她果然是。

  「小玲,幫我們見證。」執起安琪兒的手,我望著她。

  「安琪兒,我,磊,現在鄭重發誓,我不會再膽小了,我要好好珍惜妳,一生一世,我要和妳在一起,絕不悔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