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



  我回家,旻雨跟我的家。家裡客廳的燈沒有關,亮著,是旻雨吧。將車開進車庫,進門。

  「旻雨?妳還沒……」電視開著,還自顧自地演著上個禮拜我在隔壁街出租店租來的影集。旻雨,穿著單薄的幾件衣服,躺在沙發上,睡著了,沉沉的。

  我脫下外套,輕蓋在她的身上。走進廚房,照著說明書開始煮(或是滾?)剛剛買的那包紅豆。想要煮紅豆湯,給旻雨。開了小火,讓它自個兒熬。我只能自己擔心不知道做出來是不是真的可以吃,是不是能夠入口。

  已經凌晨三點多了,我快速沖了個澡,換上乾淨的衣服。

  「嗯……」我盡量放輕動作,抱起熟睡的旻雨,她發出很小聲的低吟。走進房裡,將她放在床上。「嗯~楷鏡?妳回來啦?」還是被我弄醒了。

  「嗯,我回來了,妳身體好點沒?」我給她蓋上被子。被子有點冰,顫抖了一下。

  「還好。」旻雨給我一個微笑,微弱的感覺。

  「會冷嗎?」她搖搖頭,可是我知道她冷。

  我去廚房關上瓦斯爐,決定明早再早點起來煮紅豆湯。經過客廳的時候,也把電視給關了。

  「耶~我來囉!」我跳進棉被裡,有如巨大的野獸一般。「暖了嗎?」我把旻雨緊緊抱進懷裡。幾乎一半身體疊在我的胸膛上,我靠著她的柔髮。

  「喂,我那個來,妳不怕要是漏了,妳衣服被沾到哦?」竟擔心起我的衣服?

  「沒關係。安靜,睡覺。乖,暖就好了。」她靜了,抱住我。偷偷在我的脖子和肩膀的交接上,深深咬了一口。「嗯?」她搖搖頭。「明天我們去看水玲姊吧,她心情不大好。」我把今天發生的事跟旻雨說了,但是去掉那些比較危險的部分。我竟然因為別的女人而對旻雨有了隱瞞?

  「好,我跟妳去看看她,跟她聊聊。」旻雨輕笑,又咬了我一下。

  「喂!專咬些看得到的地方,不怕被人家看到哦。」她搖搖頭,給我一個深吻。



  可能是紅豆的香甜氣味,更可能是粗手粗腳的我掉了勺子的關係,旻雨醒了過來。

  「楷鏡,妳在幹嘛?」她走進廚房來。

  「煮紅豆湯。」我小心的盛起一碗。

  「很香耶,」她給我一個鼓勵的微笑,又吐了吐舌頭。「只是不知道好不好喝。要給水玲姊嗎?」

  「我是要煮給妳的捏,如果妳不要的話……好吧,我拿去給水玲喝。」我嘟起嘴。

  「給我?為什麼?妳從來就沒有煮過啊。」她一副驚訝的表情。

  「以前聽過有人說,那個來肚子不舒服就要喝紅豆湯呀。對了,巧克力在那邊。」我想起昨晚在水玲家樓下便利商店買的巧克力。

  「我先喝紅豆湯,巧克力晚點再說。而且先吃巧克力,紅豆湯就不甜了。」旻雨接過我手裡捧著的湯,大口大口喝了起來。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她喝這麼大口咧!

  「小心喝,很燙!」擔心她噎到,又怕她燙到。

  「啊!」就說了很燙吧。

  「燙到了吧。給妳呼呼哦,乖。」我摸摸她頭髮,笑。

  「燙死了!」旻雨仰起頭,翹高了一邊眉毛抱怨。



  關上車庫門,我們駛向水玲的家。身邊的旻雨捧著熱呼呼的紅豆湯,嘴裡吃著巧克力。

  「妳拿好喔,不要打翻了喔,很燙的喔。」我實在很擔心萬一燙到就糟了。

  「我又不像妳……」旻雨吐了吐舌頭,笑。「粗手粗腳的。」

  停好了車,我們乘了電梯到水玲的家門口。旻雨按了電鈴,因為現在是我的手在捧著那鍋紅豆湯。

  「誰……?」水玲還不是很清醒的聲音穿過了不鏽鋼大門。她鐵定還沒起床,正巧來看她這美女沒打扮的模樣。嗯,不錯。

  「早唷,是我們來了。」透過門上的小孔,水玲看到我們倆。

  「好耶,來了哦!」水玲的聲音突然變得很有精神,害門外的我嚇掉了半條魂。進了門我才瞧見煜琪站在水玲的身後,我還看見旻雨的眼神,不知怎麼的……忽然之間好冷。

  「咦?有人比我們早來嘛。來,這是紅豆湯。」我打破沉默,先開口。突然感到有點恐怖,好像有什麼不好的預感,毛毛的。

  「楷鏡,妳知道那女的嗎?」才剛坐下,旻就貼上我的耳邊說,也不管煜琪正看著我們。

  「知道。她叫胡煜琪,是我以前同一科系的,現在在我們工作室。」我老實的說。

  「還有呢?」旻雨到底要知道什麼?她仍舊附在我耳邊,所以我也得輕聲說。

  「咦?嗯,她跟我同屆,我以前就認識她了,但不是很熟。只知道她常出現在籃球隊的比賽場地。還有哦,聽說以前她曾經發生過車禍,把人家撞斷了腿呢。真是恐怖,聽說當時是故意去撞的,而她自己並沒有受傷,後來也不知是怎樣解決的。不曉得跟人家是有什麼恩怨,嚴重到要去撞人家。妳覺得她看起來有這麼悍嗎?我是不覺得啦。」一股腦的我全說了,若要我再多說點,大概也說不出什麼了吧。

  「就這樣?」

  「其他的我都不知道了嘛。」

  「妳們搞什麼哦?到我這兒來還在說悄悄話哦!」水玲盛了兩碗紅豆湯擺在桌上。

  「我不要喝哦。」天知道我不愛喝紅豆湯。

  「小鬼,妳下毒藥嗎。」旻雨笑了笑,但是我還是覺得她的笑容裡冷冷的。

  「水玲,妳臉還好吧?」突然發現水玲的臉好像腫了一邊,我竟粗心的忘了她昨天離開公司的時候嘴角淡淡的血絲。

  「哪裡好啦?都毀容了。」

  「還擔心毀不毀容啊?妳飯碗搞不好都要保不住囉!」煜琪在一旁說。

  「女人的臉最重要了。來,我來幫妳熱敷。」旻雨跟著說。她並不是那種重視外表的人,怎麼也沒想到今天會說出這樣的話。

  「楷鏡,妳還坐在那兒幹嘛?來幫我忙。」敷個臉也要人幫?而且還是找我這個特大春蟲蛋?(大蠢蛋)我的疑惑馬上得到解答。

  「楷鏡,妳真的不知道她是誰?」我剛踏進浴室,旻雨劈頭就問。在小小的浴室裡,旻雨並沒有替水玲敷臉,反而這麼問我。而我,呆呆站著,皺著眉,擺擺我的大頭。

  「旻雨,妳不是要幫我敷嗎?」拿著毛巾的水玲站在一邊問。

  「水玲,抱歉,我們臨時有事,先走了。」旻雨拉著我走出了浴室,留下一臉疑惑的水玲。在門口她停了一下,一邊推著我的背,還不忘回頭跟煜琪再見。「煜琪是嗎?我們有事先走一步。」依舊冷冷的。

  「我們要去哪?」我一頭霧水。

  「隨便。」

  「呃?」我最沒主見了,更何況是在這種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

  「去……去學校對面的那家餐廳。」

  「喔。」我迷迷糊糊答了一聲,便把車子駛往那家小餐廳。

  這家餐廳以前常常來,老闆還記得我們呢。選了老位子,我輕輕拉開椅子讓旻雨先入座,然後自己再坐下。

  「妳們很早來啊。今天要吃點什麼?」老闆笑咪咪的說。

  「先給我們兩杯咖啡吧!」旻雨回答得迅速且簡短。

  「好的,馬上來。」看著老闆吹著輕鬆的口哨離開。

  「妳真的忘了?」旻雨臉上沒有一點笑容,她望了望自動玻璃門外,又望了望四周,才緩緩開口。

  「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妳怎麼突然……」

  「記不記得妳以前發生過車禍?」

  「記得。怎麼了?我需要去復檢嗎?」我想不出一點有關她想說的話的線索。

  「妳記得為什麼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車禍?說給我聽。」她應該很清楚的,甚至比我清楚。為什麼會這樣問呢?

  「要聽故事嗎?好啊。」我還是乖乖的開始說。「從前從前,有一個……」

  「妳好好說,不要鬧了。」旻雨的眼神告訴我,她有點生氣。

  「知道了。」我板起臉,也認真起來。「那時候,妳每次見到我就躲我,可是我真的很愛很愛妳,愛了妳五、六年有了,就算被妳拒絕,也捨不得將妳放棄。」這時候老闆送來了兩杯香濃的咖啡,對我們笑了笑。老闆走了,我又繼續說。「我老是在妳背後偷偷看著妳。那天,妳要過學校大門的馬路,和朋友到這裡來吃午餐。」旻雨很專心的聽我說,盯著我。「突然有台紅色的跑車一直向妳衝過來。那時候我跟在妳後面,心裡只想著妳要被傷了,於是就不顧一切衝出來把妳推倒在路邊。可是很慘,因為我自己沒有躲過那台車,就被撞了。」我停下來,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說,喝了口咖啡,看看她。

  「然後呢?」她永遠都知道我在想什麼,馬上給了我指示。

  「然後我就昏迷不醒,被送到醫院去了。」我想,這一段她應該是比我清楚的吧。「醫生說我血不夠,妳就捐血給我,還不眠不休的照顧我。然後,我們就在一起了。」我高興的說完,還給了旻雨一個微笑。

  「記不記得撞妳的人?」她不但沒有笑,好像我剛剛說的都不是她要的重點。

  「咦?不知道,聽說是個女生,好像還是我們學校的。」

  「原來妳真的不知道。」旻雨說,閉上了眼睛。她好美,雖然我不該在他正在談正經事的時候還偷閒欣賞她的容貌。「是她。」她嘆了口氣。冷冷的旻雨,有點歷經滄桑的感覺,嘆氣的瞬間,好像一會兒就老了好多。

  「什麼?誰?」我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煜琪。那張臉,我不會忘的。」所以那就是當旻雨看見煜琪時突然變冷的原因?怎麼我什麼都不記得、什麼都不知道呢?

  那件意外發生後,我並沒有起訴肇事者,也沒打算要她賠什麼。從頭至尾,除了有天在醫院醒來發現的一盒我最愛最常光顧那店的臭豆腐,據說是她送的外,我壓根兒也沒看過肇事者的長相。然後那天就被醫生和護士罵了一頓……沒辦法,臭嘛。

  怎麼肇事者會是那個煜琪?我遲鈍也不會遲鈍到這樣吧?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