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226



  美東時間兩千零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三。





  前幾天去看弟弟摔角比賽,順手拍了幾張照片,後來看的時候,發現許多都是晃動照,或是很奇怪的角度。後來看了看,覺得還是壓制的最好,還可以看見他的手臂肌肉。

  想當年他是多麼瘦呀!好吧,一年前,他瘦得像樹枝那樣,雖然被他打到很痛,可是還是很瘦。現在練摔角練了大約一年,肌肉線條都出來了,不但變得很結實,而且倒梯形已經出現了,哈,我還是很擔心變成肌肉男,到時候我不想靠近他……不過亞洲人要變成肌肉男還是比較難吧。

  摔角對我來說是一種很野蠻的格鬥,雖然格鬥本身就是暴力又野蠻的,可是大部分亞洲文化下的武術都是比較偏向修身養性。也難怪跆拳道到了美國就變成注重對打而不注重打型了。



  二十五日傍晚,媽媽以前老闆的孩子來我家。他們基本上大我七歲,跟我表姊一樣。但是我們老是為了稱呼而討論,討論總是沒有結果。因為他們已經上班了一陣子,所以會覺得我和弟弟該叫他們叔叔、阿姨,可是他的爸爸是媽媽的老闆,老闆以前都叫他名字,所以算是同輩,而我也一直都喊媽媽老闆叔叔或伯伯……

  只是,我和他們差七歲,弟弟和我差七歲,弟弟跟他們就差了十四歲了。

  年紀真是可怕的東西。



  他們來吃晚餐的,老爸很臭屁地烤了火雞,然後在吃飯過程中一直當老王,賣他的烤火雞,在自誇自己烤得有多好吃。

  後來拿出那張爸爸結婚的時候拍的照片,驚嚇所有的人。那時候爸爸大約二十六歲左右,我現在二十三,可能我的臉就是直接複製的。媽媽說,這證明了她沒有偷生孩子。

  那我老了會變成像爸爸現在這樣嗎?吼,真是不公平,為什麼弟弟就像媽媽……

  吃過飯後,爸爸又叫我裝K來唱歌。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都在玩牌,只有爸爸在唱,後來大家都開始唱,消磨時間是嗎?

  其中一個姊姊是心理諮詢師,她對星盤分析很有興趣,每次來,媽媽都要她分析星盤。我後來和她談了一些心理諮詢的事,其實美國的心理諮詢和亞洲不一樣,很多類型分得很細。對於媽媽而言,心理科和精神科是一樣的,但是事實上是有差別的。

  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媽媽現在覺得可以讓我去讀心理,因為對她而言這些都算是醫科。

  而這次放假,她不斷提起法醫這件事,實在很讓我害怕。又要我去歐洲,又要我去讀法醫。我實在覺得,如果一輩子都在讀書,那真的很無聊。

  或許我心裡面真正的話,是如果一輩子都在走別人的路,會很無聊吧。

  是這樣嗎?

  如果我去實行我的選擇,辛苦一陣子一定是必須的。



  活著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