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203



  美東時間西元兩千零七年十二月三日週一凌晨十二點半。

  剛剛看到那區的IP,跟之前那次的不一樣,不過我準備猜測這是因為流動IP的緣故,不然就是在相同區域不同的地方。

  不猜了,我又不是偵探,也不是推理迷。雖然很喜歡這類東西,可是這樣很燒腦汁。



  我找到了那首歌的歌名,漫畫《Bleach》動畫版裡面的歌,叫Rie Fu的一個女生唱的。歌名叫《Life is Like a Boat》。那時候妳剛給我小白狼版的這首歌,只知道妳說這首歌叫life什麼,好像是個叫Rie什麼的人唱的。結果MP3裡面這首歌的標題我就寫著小白狼life,只有我自己看得懂的名稱。

  喜歡這首歌的原因是什麼,其實我還分辨不出來。我不知道我喜歡的是曲調、是歌聲,還是歌詞。但是我大概有種小白狼唱得比原唱好的錯覺開始出現了,大概是因為,因為咬字之類的關係吧?或是因為我先聽見小白狼。

  是Jack告訴我的,我把耳機給他聽,他說這是《Bleach》第一個結束的歌。天知道,《Bleach》我只看過一話,從此沒機會再看。他查了一下他的電腦,然後告訴我歌名還有歌手。

  週六下午在動畫教室遇到Jack,是illustration系的,也是在對動畫有興趣的那群人裡之一,是一個有點肉肉的,留著褐色捲髮的美國男生。他是一個知道很多事情的人,各方面的事。他媽媽好像是個illustrator,以前我偶爾會羨慕他。

  學校有許多同學的家人中有在藝術領域工作的親人,不然就是從小就在藝術培養的環境。以前很容易羨慕這些人,因為我剛進學校的時候,明顯發覺自己是一個只有觀念沒有能力的人。跟週遭的眾人比起,我就像不該出現在這裡。

  雖然現在能力並沒有進步多少,但是比起當初,我已經瞭解到有時候其實有觀念會是比較有用處的。因為,技能是可以學習的。

  前陣子翻開以前的sketchbook發現可怕的事情,以前的我或許沒有什麼技能可以表達做出些作品來,可是現在的我,卻沒有那些觀念或是想法,沒有創造力可以讓我透過學會了的技能表達製作出作品來。

  人長大就會慢慢遺失創造力哦,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就有這樣的觀念在我的腦海。我一直都記得,而且也發現這句話在實現。



  最近睡覺的時間忽然偏晚了,然後所有該做的事情心中明白卻一直拖著。

  明明已經下兩個星期了,大四症候群難道真的沒藥醫。



  有點累,我想睡。

  明天一定要做點什麼了吧。

  已經混到,連上課都可以不帶包包,口袋裡面只裝著一枝筆和一張白紙,此外,只是我那串只要出門無時無刻掛在腰邊的鑰匙。

  重要的是我有帶上圍巾和厚外套,上課也只是兩眼發直坐在那裡而已。

  呆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