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

  微風輕柔迎面而來,校園清爽的早晨。又是秋天,一個多愁善感的季節。阻不住的秋高氣爽每年都有,真是老套的開頭。

  「啪!」

  極大的巴掌聲響徹雲霄,周圍的人都不禁朝聲音來處望去。就在校園裡,情侶們最喜歡聚集的小花園正中央,那棵老榕樹下,一女一男僵直立在那兒。週遭的學生不免竊竊私語,你一句、我一句,他也恨不得來一句。那兩人卻只是肅立著,面色冰冷。

  王侃祐,被賞巴掌的男生,籃球隊隊長。允文允武的他,可以說是他們系裡最受歡迎的男生,所謂的系草。他長得高瘦英挺,每次球賽,許多到場球迷都是暗戀他的女孩兒。

  動手打人的是那個女孩,謝旻雨。旻雨屬於那種清純型的女孩,粉色系的衣著,令人不住有昏眩感覺的那種公主童話故事的夢幻。最令人著迷的是她多愁善感的眼眸,像有引力般,總拉著人不放。

  兩個人站在一起,十足是俊男美女、金童玉女、絕佳配對……根本不對……

  打完這一下,旻雨收回手,卻不禁痛哭失聲。轉身朝校舍快步離去,邊走邊哭著,任由淚水模糊視線。身後的侃祐卻仍舊站在原地。

  在接近學校女生宿舍的設計科大樓門口,心不在焉的旻雨撞上了人,一屁股坐倒在地,連懷裡的書也撒了一地。被撞的那個人急忙幫她撿書,並且將她扶起。

  「妳……妳沒長眼睛呀!你們這些臭男生最不要臉了。沒良心!都不懂得憐香惜玉。」旻雨站直了身,哽咽著把她一頭鳥氣都發在這個人身上。

  「對不起喔!妳的書。抱歉、抱歉!」那人將書撿了撿,聽旻雨這樣說,只得乖乖道歉。

  「氣死我了,妳是哪裡來的毛猴子!」旻雨才開口多講了幾句話,那人就聽出她聲音有些沙啞,這麼一聽便知道剛哭過。

  「真是抱歉喔,我不是故意的啦。請不要生氣。我是設計科的陽楷鏡,真的很抱歉。」其實那人也知道不是自己的錯,是旻雨自己一頭撞上她的肩膀的。不過,為了保持學生間的和睦相處,又基於推測旻雨只是心情正好低落,楷鏡聽到旻雨這麼生氣就向她道歉。

  陽楷鏡,就是那個旻雨撞上的人。一副高瘦的身子骨,聲音稍沈,留著頭俐落短髮,是個不折不扣的女生。因為經常被誤以為是男孩子,所以並沒有把旻雨的誤會放在心上。

  「陽楷鏡?哼,妳的名字怎麼那麼熟。我正在氣頭上,不然……」旻雨撇開淚水,微笑。

  「嗯?不然什麼?」楷鏡卻皺了眉。

  「妳就請我吃頓午餐吧!」旻雨突然想起自己因為和侃祐吵架,連午餐都還沒有吃,便想趁機向面前這看起來憨厚的「男孩子」拗一頓飯吃。跟著捂著嘴,輕笑著。

  「嗯……好吧,那就請妳吃飯。不過,妳得先等我一下。」楷鏡沉思了會兒,想了想下一節上什麼無聊課,決定答應了。小跑步,楷鏡轉身進設計科大樓。

  「嘿!妳就是謝旻雨吧?」原本和楷鏡散步聊天的幾個同伴打量了旻雨一會兒,其中一個開口問。

  旻雨疑惑地看著她,然後才答:「是呀,我是。怎麼了嗎?」她疑惑的看著眼前的一群人。

  「妳認識楷鏡嗎?」楷鏡的同伴似乎想讓旻了解什麼。

  「這個嘛,其實我並不認識她。你們有什麼要告訴我嗎?」旻雨只是更迷惑了。

  「妳恐怕連她名字都沒有聽過吧?她其實是……」背後一個同伴用手肘推了開口的人一下,那人的話也突然停了一下,接著結巴起來。「……呃,有、有名不理人的。」

  「嗯!她幾乎對所有的人都很冷漠的。」那人一這麼說,幾個人就接口附和。

  幾個人本來是想對旻雨解釋她誤會了楷鏡性別的事實,卻把到嘴邊的話又吞了下去,硬是轉過了話題。

  「對啊!妳都不知道喔?她還是籃球隊有名的王牌呢!雖然今年才一年級,已經是正式球員了喔!」一個接一個的講個不停,好像楷鏡是什麼風雲人物似的。

  「不知道有多少崇拜者想跟她說話,她很少理的。」或許變得有點太過誇張。

  「對啊,對啊!頂多『嗯』一聲而已的說。」雖然楷鏡有時真的滿會「耍酷」的,可也沒有像他們說的那麼嚴重。

  「今天妳真有福,她居然請妳吃飯耶。」而且還一個個滔滔不絕的說著。

  他們幾個有的是鏡籃球隊的伙伴,系裡的朋友,也有幾個是來自同一所高中的同學,有的是學長學姊,也有同系的同學。其實是因為他們都知道,楷鏡根本早就認識旻雨。不但如此,她對旻雨有特別的感情,所以才一直強調楷鏡對她的特別。真不知道是一幫益友還是損友。

  楷鏡再回來的時候身上多了件薄外套、還有書包,手上拿著一串鑰匙。

  「走吧!我的車在校舍後的停車場。」楷鏡把雙手插入口袋,鑰匙也順勢滑進去。「你們去上課吧,我不上老妖怪的課了。掰掰,嘿嘿。」她轉頭對著朋友中最高的一個說。楷鏡然後對同伴們眨了眨眼,邁開步子,她朝停車場走去。走了約二十幾步,停下,轉身。「過來啊!」她對著旻雨大喊。

  「嗯!」旻雨快步跟上楷鏡。



  不知何時,原本在小花園的侃祐也出現在停車場,他瞪大了眼睛看著旻雨。旻雨意識到侃祐的存在,抱緊了楷鏡的手臂,故作親暱的模樣。楷鏡也發現兩人之間的奇怪氣氛,愈看愈想笑。

  楷鏡拼命忍住笑,為旻雨開了車門,然後自己上了車。

  「想吃些什麼?」車子駛過校門,遇上紅燈,停了下來。

  「隨便吧。」旻雨有些魂不守舍。

  「學姊心情不好吧?我可以先帶妳去吃牛排,再帶妳去海邊玩。怎麼樣?不過……代價是今天的課都趕不上喔。」楷鏡邊開車邊說。

  「真的?好啊。是妳說的喔!」歪著頭,旻雨望著楷鏡,好像思考了一下,卻很直率地回答。楷鏡點了點頭。「不可以食言唷,我好久沒看到海了。」原本板著臉的旻雨終於露出了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