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貳】



  救護車到了醫院,急救人員馬上將小狼送進急診室,一群身穿青衣白外套的醫師們急忙跟了進去。流浪和小冠被留在手術室外。

  「阿銀啊。發生啥米逮誌?妳妹妹咧?搭洗ㄟ安怎摸?醫生有講啥摸?(發生什麼事?妳妹妹呢?會不會怎麼樣?醫生有沒有說什麼?)」阿嬤趕到醫院。

  「阿嬤,伊擱抵內底(她還在裡面)。但是阿人一定會沒事的,阿嬤不用擔心。阿嬤,是誰叫妳來?」流浪看到阿嬤來,抱緊阿嬤。

  「啊都有一個郎,公啥米阿人秀兇,哇都來啊。(啊就有一個人,說什麼阿人受傷,我就來了。)」阿嬤用台語回答。

  「啊這咧少年捏那欸加尼面熟(啊這個年輕人怎麼這麼面熟)?」阿嬤指著冠問。

  「阿嬤,妳後(妳好)。哇罐頭啦(我罐頭啦),不記得我了?」小冠輕聲說。

  「欸、欸、欸!呼,她、小狼、小狼她怎樣了?」闇夜從走廊的盡頭跑過來,還差點撞上推推車經過的護士小姐。

  「還在裡面。」小冠說。

  「奇怪了,會是誰去通知阿嬤。」流浪本來並不打算通知阿嬤的。

  「哦,黑哩郎公伊洗啥米低會貴,哇擱菜逃貴咧(那個人說她是什麼豬血糕,我還蘿蔔糕咧)。」阿嬤在一邊說著。

  「蘿蔔糕?」闇夜一頭霧水。

  「今嘛欸少年欸哦,公威攏安吶冇清湊(現在的年輕人哦,講話都這樣不清楚)。」

  「阿嬤,妳先轉去(妳先回去)阿人沒事。以後那個豬血糕去找妳,麥加伊差,伊是歹人喔(不要理她,她是壞人喔)。」流浪知道是小高。

  阿嬤點點頭,在自己的隨身包包翻找。

  「闇夜,妳們怎麼過來的?」流浪轉身問闇夜。

  「用小狼的車。吶,車鑰匙。看到妳們上救護車,我跑回小狼那兒要幫她帶點簡單的用品,在門口看到阿嬤坐在那邊。她說在等小狼,我就帶她來了。」闇夜說。

  流浪拍拍阿嬤的肩膀,要阿嬤跟冠回去北海岸。

  「阿銀啊,這乎妳妹,乎伊保庇。啊這系妳欸。愛掛哩哦。(這給妳妹,給她保佑,這是妳的,要戴著哦)」阿嬤拿出兩個紅色的護身符。

  「小冠,抱歉,我不放心阿嬤。妳能載她回去嗎?小狼的車鑰匙給妳,抱歉麻煩妳了。」

  「妳說那什麼話,阿嬤也是我的阿嬤呀。」小冠拍拍流浪的肩膀點了頭就帶阿嬤走了。

  「罐頭,甲大漢啊哦,今久沒看丟妳啊公,五迎妳嘛愛來乎阿嬤看(長這麼大了哦,很久沒看到妳了說。有空也要來給阿嬤看)。妳卡早大欸隔壁欸時準都就愛來(妳以前住在隔壁的時候就都很愛來)……」阿嬤跟冠慢慢走遠。



  「我、我在哪裡?呃,好痛。全身都好痛……姐、姐……」

  「她在說話耶!」一位醫生喊。

  「好痛,姊、銀,我好痛……姊!」小狼閉著雙眼。

  「她在叫她姊姊!」一個護士叫著。

  「血壓下降了!」

  「她姊姊有在醫院嗎?」一個醫生問。

  「她姊姊是誰?快!快去叫過來!」

  護士奪門而出。

  「傷者的姐姐在嗎?」護士這麼問著。

  「我!我是!」流浪站了起來。

  「快跟我進來!」那護士領流浪進入手術室,並讓她穿上青色的衣服。

  「小狼,小狼?」流浪看到手術台上血跡斑斑,小狼滿臉的血。

  「小姐,麻煩妳在這邊待一會兒。剛才傷者一直喊姊姊。」

  「小狼!」流浪想要抱小狼,卻被旁邊的護士止住。

  「她、她怎樣了,為什麼那麼多血?」流浪情緒激動,泣著。

  「小姐,請妳冷靜點。現在手術中,因為傷者反應很奇怪,所以……」

  「姊!姊!我聽到妳的聲音!妳在哪裡?」小狼突然大喊,呼吸變得急促。

  「血壓回升了!」

  「心跳?」醫務人員開始忙碌。

  流浪卻就這麼軟倒。

  「啊!傷者的姊姊昏倒了!」

  「送出去!」



  「醒了?沒事吧?喝點水。」小冠站在流浪的床邊。周圍泛白的視野,醫院,安靜得一點生氣都沒有。

  「我?哦,我昏倒了。」流浪想起自己在手術室裡昏倒。喝了水,感覺自己身體的微弱。

  「小狼呢?她在哪?」

  「隔壁,那邊。」小冠指著隔壁床。

  「小狼?」流浪下了床,雙腳卻無力站立,跪了下去。

  「欸、欸!」冠正跨步要去扶流浪,流浪卻這麼爬到小狼的床邊。

  「小狼?」流浪又哭。淚水已經不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東西,不在自己掌控的領域。

  「她一直沒醒來。」小冠說。

  「小冠、小冠,嗚……」流浪轉身抱著小冠不停地哭。

  「醫生說,小狼的雙腳都沒事了,刀傷也縫合了,內臟什麼的也沒問題。只是……」小冠緩緩地說,她的眼眶也都紅了。

  「只是什麼?」流浪問,她緊抓著小冠的手臂。

  「醫生說……」小冠好想以前的小狼,這種時候她一定有辦法讓大家心情好點。

  「妳講呀!」流浪用力搖動小冠。

  「她腦部因為撞擊……唉,總之腦袋裡有血塊,拿不出來。開刀的話,成功率只有百分二十可以完全恢復。」流浪無力地坐下。「百分之五十、有百分之五十可以救回性命的。」

  「哦?可妳剛說百分之二十。」

  「百分之二十是完全恢復,百分之五十、百分之五十雖然救回來,可是會失明,或者會在身上有些障礙。說是壓迫神經什麼的……」

  流浪搖搖頭,小冠扶著她正要站起身,昏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iltsd 的頭像
    eviltsd

    月下隻影◎強迫分裂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