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006



  我一直都,都不是一個懂得表達的人。

  想感謝的時候,不知道要怎麼樣表達我的感謝。想生氣的時候,不知道要怎麼表達生氣。當我快樂的時候,我想我也不敢確定,我是不是真的快樂。於是,我悲傷的時候,我想我也愈來愈不確定這種感覺,是不是就叫做傷心。

  所以發現,原來當我走在眾人之前,我就扯著嘴角笑著臉。當我在眾人之後,就算想哭想笑想發飆,一切都像是無法控制的事情那樣,只有失控才會出現。

  瑤和我一起吃午餐。吃午餐的時候她衝著我傻笑的表情說,怎麼老是她看見的我都是快樂的,什麼時候才會看見我不快樂的樣子。

  我說,不是就看過嗎?之前有一次我在學校餐廳裡面拿一杯子葡萄汁潑向一個已經畢業的學姐。那個時候,整個餐廳裡面的人都安靜了,都轉頭看過來了。那時候瑤都讓我嚇傻了,佐伯還是老神在在,安東尼歐也傻掉了吧。一切停止了將近一分鐘,因為牆壁擋住,只看見一半的人跑了過來問怎麼了怎麼了。在場的人揮手說,不要問。

  我知道,我以為我慢慢就學會控制脾氣。

  可是我也知道,聽說,一個平時控制著脾氣的人發起飆來,才是最糟糕的。

  那是一種病症般的問題,一個人如果永遠心靜如水,那麼轉起水旋的時候就特別驚人的,不是這樣子嗎?

  一直都笑著,不好嗎?



  煮水的時候把鍋子給燒了。

  當我發現的時候,鍋子底都燒紅了,水早就乾了。

  不知道自己的心不在焉要蔓延多久,但是這樣的心不在焉讓身旁的人們都發現了我最近的古怪,就連認識不久的人也忍不住這麼說我了。我也知道怪,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可以調整回來。

  調整回來,卻是要調整回哪裡呢?



  我的愛情不像《愛情呼叫轉移》,我的人生也不像《Click》

  並不是有所不悅就可以有天使來帶領我去理解許多事情的道理,更不會有機會握著一個控制器去改變自己的生活或是嘗試不同的機會,並不是所有不想要經歷的事情都可以按個紐就這麼跳過。

  這兩部相似的電影,都是靠著一個控制器在控制著自己的生命。

  在《Click》之中,主角厭煩了生活中的繁瑣與一成不變,期待著每一次的升遷與生命裡面的意外。他錯過了多少人們在生命過程裡面慢慢理解的感受,又錯過了多少本該屬於自己的歲月。他最後能挽回的,卻什麼也沒有。

  在《愛情呼叫轉移》中,基本上與《Click》是相似的故事,只是大綱專注在愛情方面。主角在看過經歷過許多不同的視野之後,才去理解到與那個自己以為煩膩了的平實是自己錯過了的美麗。

  一段生命,如果沒有了平淡,輝煌的時刻也就不輝煌了。

  雖然在兩部片子中,主角都因為自己的不理解而受到了懲罰,但是結果卻是好的。

  然而,人生之中,我們卻從來沒有加快鍵也沒有重新鍵,更不會有選擇器,甚或是天使來指引。

  我的愛情不像《愛情呼叫轉移》,我的人生也不像《Click》



  生活變得千篇一律,我們可以自己改變,可是如果想法變得千篇一律,那麼就連改變這兩個字恐怕已經忘記。



  抄電影。



  它們於是就是商業場上的千篇一律。

  第一次出現的叫創意,第二次出現的叫重複,第三次就叫無趣。

  可是人卻仍舊一個接一個看下去,因為人本來就習慣了千篇一律。

  即使,這個世界的規律就是沒有規律。



  《只是愛著你》



  只是愛著妳,是不夠的。

  於是妳就知道了我愛妳。



  當一個人的世界中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知道嗎?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