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013



  一一。

  破折。



  心血來潮所以就決定寫下一段文字給妳。

  可能有點亂,妳就將就一點。

  妳說的確是有發現忽然在我們本來常去的地方減少出沒,妳問我原因,可是,我卻說,等有一天妳覺得我是妳的朋友的時候我就告訴妳。

  為什麼我會覺得妳會覺得我不是妳的朋友,妳當然把我當朋友,等我把妳當朋友的時候再說好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應該要很自大地認為妳反問我這些話,是表示妳對我生氣。

  我說或許是因為認識的時間短,或許是因為我們見面的時候整個是搞笑的局面。我說我,我整個是搞笑的狀況。妳說,難道要在哭的時候遇上了我那才叫做朋友媽?

  對呀,不,不對呀。

  我不是這個意思。

  經常我們都會說,大家都是朋友,可是朋友是什麼?我知道自己經常問,朋友是什麼?專就朋友定義這個話題就夠複雜,妳知道嗎?我不知道。朋友原本單純,那種不管相隔多久或是多遠,想起來了叫出來,總是可以玩得起來,總是可以有源源不斷的話題。可是朋友兩個字到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卻愈來愈複雜了。到了最後,常常那個口口聲聲說是朋友的人,卻總是最不朋友的人。

  難道不是嗎?

  我知道,大家都會說,我是又在亂想,想太多了。

  其實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忽然就說喂某月某日我要去妳那裡,妳出來呀,帶我去玩。然後過不了幾天,當人都在懷疑到底這些屁話都是真的還是假的的時候,我還真的就這樣出現了。

  用一種搞笑的方式。

  我連妳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我就去了,說是和妳見面,可是站在幾乎是空蕩的購物中心,我才想起我從來就不知道妳是什麼模樣,一點端倪都沒有。

  我說,我就穿著猴子黑白背心,穿著牛仔褲,短頭髮,戴著眼鏡。

  妳說妳穿著裙子,可是我根本就,是的,我有一個毛病,電話裡面我什麼都弄不清。

  對,我真是個奇怪的小孩啊。

  好像老是笑鬧著的小孩呀,可是也是有著一些煩惱。

  「我笑著,可是我不一定真的笑著」是我經常說的話。這些話感覺起來很虛假做作,好像在自怨自哀,可是,難道這不是事實嗎?有多少人可以真正打從心底好好笑出來,妳會的話,可以教我嗎?

  搖呀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說我好寶寶,給我一塊糕。

  我搖晃著搖椅,唱著童謠,只是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而已。

  那天的豆腐很好吃,青蘋果綠茶也很好喝。

  下次我去的時候,記得帶我去吃更多好吃的。下次去,我的胃口應該就不會這麼差了吧。下次去不用去找參考書了,下次去妳介紹我看些小說吧。下次去,我也照舊幫妳撐傘吧。下次去,我就不問妳地下道裡面那個奇怪的東西是做什麼的了吧,反正也還是不知道。

  下次去是什麼時候我不知道,但是我真心想去。

  我不知道自己敢跟妳說多少,可是妳如果度給我勇氣,我就可以度給妳一些我怕說的事情。

  其實,妳只是問我一個簡單的問題而已,可是我卻複雜化了問題本身的單純。

  人,真是奇怪,我,真是奇怪。

  既然妳說妳是朋友,那妳慢慢就會習慣我的奇怪了。

  其實當我的朋友還滿可憐的。



  謝謝妳,破折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