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id這麼難看,因為我用了它好幾年了,捨不得丟棄。

所以我又,帶來一個,生澀的文字。
還是,十幾歲的時候……
我的字。



《夢境》



【另一個世界】



為什麼TD要取這個名字,為什麼要是TD而不是其他字母?
因為,TD幾年前的一個夢。
這個名字我用了很久。
那是小影惡魔的意思。躲在影子裡,讓我成為妳的口袋惡魔。



  我張開眼,被黑暗籠罩。

  我在黑暗中沉睡嗎?那麼,我又睡了多久呢?環視周圍,古歐洲裝潢的大房間。這並不是我曾經來過的地方,記憶這麼告訴我。但為何一切這樣熟悉?好像我曾在這裡居住很久、很多年。記憶會騙人?

  我起身,發現自己穿著一身黑。嗯,是禮服,身後還有披風。我走向門去,想離開這裡,想知道自己身在何處。房間的門,很大,就像莎士比亞的戲劇裡一樣,富麗堂皇嗎?算是吧。將門推開一些,並沒有想像的重。我探出頭,發現走廊上一面大鏡子立在樓梯口。我緩緩向前。

  天啊!這是我嗎?我驚惶失措。

  蓬亂的短髮蓋著短短的尖角,尖長的耳朵向外直立,左耳還戴著幾個小圈耳環。沒戴眼鏡,但是視線一點都不模糊。眼珠子是淡褐色的,嘴邊掛著一副又尖又長的獠牙。我害怕地向後退了一大步,在樓梯邊踩空了。伸手要抓欄杆卻抓不到,眼看要摔下樓了!緊張,想要保護頭部,雙手舉起要抱住頭,背部肌肉一用力抽動,忽然感覺一股熱。

  啪嚓一聲,天!

  我居然有翅膀?將自己輕輕放下,才發現自己甚至有條尾巴。我將翅膀任意拍動,就像是我從很久以前就有一樣。輕輕,我將翅膀收起,收在黑色披風下,長尾巴,縮在身後。

  難以解釋,對這一切居然都有種熟悉感。

  無意間,我發現身旁有間房。好奇與不安驅使我向內走去,或者只是無意識地走去?

  從房內的擺設來看,這應該是間書房。有個人坐在桌前,和我一樣身著黑禮服,黑披風,但是他看起來很有魄力。我走近,發現他身旁還有個人,感覺上是他的妻子。他們看到了呆站在原地的我,抬頭喊了一聲。

  什麼?我沒聽清楚。我張開口,想要說些什麼,但不能控制自己,發不出聲音。我向他們走去不由自主開口。

  「爸、媽。」啊?我在說什麼?

  我看到那兩個人的臉,清楚的,又是一種熟悉的感覺。可是他們跟我爸媽的模樣完全不同,甚至,我不認為我見過他們。整個腦袋混亂不清。

  「這是怎麼一回事?」發現突然能夠自主發聲說話。一臉奇怪問他們。

  「你回來了呀?」他們說。

  「呃?我回來了?我本來……」唰的一下,我竟然都懂了。

  我是惡魔和精靈的孩子?面前的這兩個人是我的父母?是這樣嗎?我問我自己。那麼,我的另一對父母呢?我心裡仍舊存滿疑惑,但是,腦海裡翻騰了起來。一幕一幕,很模糊,但是很熟悉。

  我還有兄弟姊妹,可是我記不起他們的模樣,腦海不停翻滾,有兩種完全不同的記憶共存。既清晰,又混亂。記憶轉到了剛剛的一切。

  我是個皮得不得了的孩子,父母是不被祝福的一對,被趕下天界,趕離魔界,然而我卻從小就喜歡偷溜到天界去玩。年紀大了點後,我甚至愛上天界的聖使,曾與許多聖使陷入過一段又一段的戀情。我剛剛是玩累了回來,躺在我的房裡。睡醒後,就發生了這一切。

  從在黑暗中醒來到現在,這一切都在我腦海演著,然後到了這一幕,我走向父母……

  「火燒起來了!」外面突然傳來人們的喊聲。

  「快、快走啊!老爺,火燒起來了!他們又來鬧了,火勢很大,有可能無法撲滅,你們快走吧!」一個老邁的婆婆喘著氣跑了進來。

  「走吧!快離開這裡!」父親對我說。他的聲音很低沉、很有魄力,很穩重的感覺。雖然我另一個記憶裡的父親也有低沉的聲音,但是他們有很大的不同。

  「那你們呢?你們也快走啊!」從老婆婆的話裡,我知道事情不妙。

  「不能從門走了,火燒進大殿了,要從窗外飛出去。」老婆婆說。

  「婆婆,那妳呢?快跟我們一起走吧!」我著急了,我感覺到熱氣從門外不斷傳進來,是惡魔獨有的敏感嗎?

  父母堅持要多留一下。父親跟婆婆談了幾句,塞了個東西給她。我只見到婆婆充滿皺紋的臉上……沾滿淚水。

  「好了,影兒,你背婆婆一起走,記得飛得愈遠愈好!」父親將婆婆抱上我的背上,將我從窗外推出去。

  影兒?我心裡面模糊著。我什麼時候叫這名字?

  我無止盡地飛,沒有目標,甚至飛過同樣的地方。我飛過白晝黑夜,過了一天一夜。

  「婆婆,妳沒事吧?妳……認識我嗎?」我小心問。

  「你在說什麼啊?當然認識你,影少爺。」老婆婆說。

  「呃?『影少爺』?這麼說,我的名字是影,而且我是男的囉?」我現在才發現。

  「影少爺,你怎麼了?惡魔和精靈的後裔怎麼會有性別之分?不過是個性上稍微不同而已,你遺傳的是偏向老爺那邊的家族血統。」婆婆努力解釋。

  沒有性別之分?那怎麼又叫我少爺了?所以,我在另一個記憶裡才會是喜歡女生的女生嗎?我到現在還是很難相信自己是存活在這個奇怪的世界裡的。

  「那……他們呢?我是說我的兄弟姊妹們呢?他們有逃出來嗎?」我真的完全不能想起那些所謂我的兄弟姊妹們的樣貌

  「我也不曉得,希望他們也都安全了。」婆婆緩緩的說。

  「我們可以下去了嗎?」說真的,我累了。

  「我們就停在那邊吧!」我朝著婆婆指的地方飛去。

  是樹屋,但是搭在山涯邊幾棵茂密聳高大樹旁,跟涯邊的洞穴相連,裡面有很多東西,也有吃的喝的。又來了!又是這種熟悉感。

  「影少爺,你記得這裡嗎?小時後你常鬧著要我帶你來唷。你說,這裡是你的秘密基地,後來你長大了,就少來了,我前陣子有來整理,那時儲藏的食物應該夠用。」婆婆說著從我身上下去。

  我們吃了點東西。說真的,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不過滿好吃的。

  我找到一些儲藏在屋裡的筆記本,很舊的筆記本。因為封面的很有歷史性的破舊,我翻開來讀了。上面記載著彎彎曲曲的文字,讀著沒一會兒,我竟就睡著了……



  那是我做過感覺最真實的夢了,真的很難相信,但是我仍記的清清楚楚的,那天醒來後,直到現在。

  在樹屋睡著後,我在現實醒來。

  身後肩胛骨周圍整片都感覺裂開似的痛感。不是真的很痛,是絕對可以忍受的痛,還帶一點痠痛。屁股上邊,脊椎尾,嗯……是叫做尾椎嗎?也有一樣的痛感和痠痛。然後是頭,頭很重,不會形容。還有就是耳朵,好像被用晾衣夾夾住,麻麻的。

  很奇怪喔?八成是我那天睡姿不好,我向來睡姿很差。

  後來就用小影惡魔這個名字,其英文為Tiny Shadow Devil,TD是縮寫。有一段時間,我也用過TM這個名字,是小影怪物的意思,也就是Tiny Shadow Monster的縮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