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捌】



  「嗨!」小高獨自來到闇夜。

  「妳好。喝點什麼?」闇夜問。

  「那要看妳有什麼?」小高回問。

  「呵呵,這是酒單。如果有額外想喝的雞尾酒,可以提看看。也許我會也不一定哦。」

  「喂,妳來幹嘛的?又想搞什麼了?」流浪從舞池走向吧台。

  流浪會這麼衝,也是因為她是不願好兄弟被人欺負吧。

  「流浪!」小狼在台上喊。

  「幹嘛啦!」流浪有點怒氣。

  「別這樣,走啦,我們去演奏。妳看,大家在等妳了。」小狼跑過來,把流浪押回台上。「抱歉。」月光已經跟小狼說過,要小狼不能再對小高不禮貌,否則,她將永遠都不理小狼。

  「呿。」小高不削的吐出一個字,接著頭一仰。「什麼嘛,不過是為了個女人。喂,給我白蘭地。」

  「嗯,其實,小狼和流浪也不是真的那麼討厭妳,她們只是一個不能忍受自己喜歡的人跟別人那麼好,一個看不過好兄弟被人數落。哦!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闇夜邊倒酒邊說。

  「沒關係,誰管他們,都是些幼稚的小鬼。妳這麼想,總是成熟多了。」她對闇夜說。

  「也不是這樣說的。總之,真的,不要把我們一些話放在心上哦。真是很抱歉。」闇夜將白蘭地拿給小高。



  「嘿,我要螺絲起子。」小狼來到吧台。螺絲起子,橙汁加上伏特加。

  「還要調,妳自己弄啦。」闇夜說。

  「厚。算了,給我一杯冰塊威士忌。可以吧?」

  小狼喝了口酒。

  「小狼,我覺得妳跟月光不是很適合。」

  「呃?妳怎麼這樣說?之前不也是妳湊合我們的。」小狼很訝異。

  「我跟小高聊過。」闇夜說。小高正在旁邊的桌子,和一位長得滿可愛的女生說話,在搭訕。「我覺得妳跟月光在一起,於她於妳,總不是太好。」闇夜看了眼臉色大變的小狼。「也不是說妳配不上,只是,妳知道的,妳們之間實在有需多差別。年齡也是……」

  「不用說,我懂。」小狼離開吧台。感覺寂寞,感覺無助。

  「小狼!」流浪看見離去的小狼,在她身後叫她。好不容易跟上了。「幹嘛一個人跑了?嘿,要不要去秘密基地?」

  「不去了。秘密基地不是屬於我的地方。」

  「嗯?」流浪看著小狼好一會兒。流浪了解小狼,她了解小狼。「嗯。小狼,失去一個歸屬的地方,就再找一個。這個世界這麼大,還怕沒有地方可待嗎?」流浪拉住小狼。

  「嗯。」

  「走,去找屬於我們的地方。」她拍拍小狼的肩。

  「旅行?好。機車還是開車?」小狼提起精神。

  「今天萬里無雲,當然是要騎機車啦。呆瓜。」流浪牽出自己的深綠色機車,小狼也由車庫牽出自從買車就很少騎的那台銀色車身的機車。

  「嘿嘿,我們飆淡金公路到金山去,晚上睡阿嬤家。正好去看看她。」

  「好,出發!」小狼的雙眸因為興奮,恢復原本的神氣。

  兩個人在公路上時前時後,時而又半倒著車身轉彎。吹著冷冷的風,精神好多了。身旁伴著的月,卻不容小狼清醒腦袋,不時提醒起她和月光的問題。小狼只是更竭盡心力將身軀與機車融合,像要毀掉這個肉體,將靈魂給壓榨出來似的。把記憶,把憂愁,通通留在身後,讓自己向前、更向前、到最前面去。

  累了,也到阿嬤家了。

  「好累喔。」小狼和流浪擠在阿嬤家的床舖上。

  「難怪那些飆車族一個比一個壯。」

  「呵呵,小狼體力真的很差呢,該練練囉。」流浪笑著。流浪笑起來的時候,右邊臉頰會有個小酒窩。「後天開始放假咧,要不要開車一起去旅行?」

  「跟大夥人嗎?」目前的小狼,恐怕沒有力量和一群人一塊兒旅行。

  「我們兩個就好。怎樣?」流浪看著小狼。好像這樣看著,就可以看透小狼一般。

  「哦?」

  「連闇夜都沒份哦。」她眨了眨眼。

  「呵呵。那冠哥還不是也沒份了。」小狼被她的表情逗笑了。

  「對啊。她哦,想旅行她有的是時間。別理她。」

  「那就這麼決定囉,約在哪?」

  「明晚就出發。老地方見,就闇夜。用妳的車吧,比較酷。呵呵。好了,快睡吧,明早還要飆回去上學呢。」流浪說。

  兩人閉上眼。心裡卻模糊地有著什麼。



  「妳昨晚去哪?」月光出乎意料出現在小狼家。

  「阿嬤家。」小狼回答。

  「是嗎?小高說妳跟個女孩兒出去了,好像是那個什麼流浪的。還帶了一群莫名其妙的女生。」月光懷疑。

  「我跟流浪兩個人騎機車去阿嬤家,才沒跟什麼其他人出去。」

  月光喃喃自語:「一定是畫上簽名的……」這個無意中收藏在記憶角落的字跳了出來。

  畫?銀?小狼想起那張被月光再度吊起來的海報。

  「反正妳信她而不信我。」小狼提起收拾好的行李。

  「妳要去哪?」月光拉住她。

  「旅行。」

  「那我呢?」

  「我跟流浪兩個人去。妳是不會去的,妳明天和後天都跟小高約了。」小高跟小狼下的挑戰書。下馬威。

  「妳是要去找那個叫做銀的吧!」月光吼道。

  「她是我姊姊。」說完,小狼轉身離去。



  收好簡單的行李,和流浪兩個人坐上車。恣意的行程,可以稱為遊蕩。

  「她們老當我是小鬼,對我像在對三歲小孩。」小狼和流浪躺在車子裡仰望夜空。車子的頂部是可以開啟的那種。

  「流浪,我真的只是個小鬼嗎?」

  「妳不會永遠是。她在乎妳,只是也在乎妳們的年齡差距。她在害怕,只是害怕而已。」流浪也仰望無垠的天空。

  「姊,為什麼我總是愛上年紀比我大的女人?」小狼語帶雙關。

  「傻瓜。」

  「為什麼要讓我愛上妳才發現妳是我姊姊?」

  「別提以前的事了。」

  是的,流浪是小狼同父異母的姊姊。

  「銀狼的故事沒有續集,因為她們變成知己。說真的,什麼狗屁。」小狼是對自己說的。

  「我們的事已經過去了。我是流浪,不是有妳所迷戀長髮的銀了。流浪和銀是不一樣的,懂嗎?小狼。」流浪輕拂小狼的臉。

  「這不自量力的狼,這回不知好歹卻去愛上遙遠的、虛幻渺茫、高懸星空的月。自己永遠無法抵達的月。」小狼舉起手,作一個圓,框住天上的月。

  月圓。白裡透黃,黃裡透白。

  「小狼,不能輕易妥協。」流浪抓住小狼的手臂。

  「唉。」

  「記得嗎?妳的Never give up妳的Try after try?我喜歡的是那個永不放棄、一試再試的妳。事情沒到最後,不能輕易放棄,知道嗎?」

  「只要辦得到,我會用盡我的全部力量的。」

  「對嘛!這才是妳。」流浪輕拍了小狼的額頭。

  「我們是尋不到歸途的旅人……」小狼突然唱起。

  聽小狼唱起,流浪也不落人後唱著:「我們是尋不到歸途的旅人,卻堅強的一步一步跨向前。啊,夕陽燦爛的黃昏,還有沒有舊日的夢……」

  她們輕唱著。那是屬於她們闇夜大家的歌。已經好久沒有響起了。她們愉悅的享受孤獨,享受有冰冷夜空的夜晚。那是她們所懼怕的,卻也是她們僅有的。還好,她們至少還有對方陪伴。
每每孤獨傷痛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