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柒】



  小狼放學來到車廠,領了車。其實並不是什麼太高貴的車,一部喜美銀色雙門跑車,對小狼而言卻有它的價值。想到自己能夠駕著夢寐已久的車,不禁沁出喜悅的笑容。

  「小鬼,妳盯著這型車那麼久,這下妳真的買下來了呵。今天麻煩妳再跑一趟真是抱歉呵,我們椅套缺貨。不過話說回來,以後可少見妳囉。」車廠叔叔搭著小狼的肩。

  「對啊,嘿嘿。叔叔掰掰!」她踩下油門,心裡興奮著。

  享受著速度的快感,來到了月光的公司樓下。心裡頭還喜滋滋的,嘴角不經意就透著笑意。瞧她那高興的德性。

  月光走出辦公大樓,與幾個同事並肩走著。後面一個看來挺斯文的男人跟了上來,身著深灰色西裝配著金邊眼鏡的他,有些高傲的氣息。那應該是傳說中想和月光復合的前男友吧,月光不肯,而且還挺堅持的。月光總覺得那男人沒有實質內涵,是個瓷花瓶。

  他和月光說了幾句話,看月光不怎麼理會,逕自走了。一臉氣得發紫。

  正當小狼要喊月光向她招手時,另一個人搶先了一步,她朝月光走來。是追求者吧?或者不是?小狼坐在車裡猜測著。

  這人留著長馬尾,雖不像剛剛那男生穿戴嚴謹,儼然一副豪門世家的模樣,看起來也不像路邊的小痞子,頗有氣質。手上一把花束,白百合,一大把的。她在月光面前停下,把花交給月光。月光接過花束,並跟她開始聊起來。和方才與前男友的情況像是天壤之別。

  小狼在一邊看得很不是滋味,終於她下了車跑過來。

  「月光,妳好慢哦。」繞過月光的身後,小狼一把攔住她的腰。

  「妳來了呀。」看來月光沒注意到她。

  「嗨,妳好。」小狼給這個人一個笑臉,發現這個人似曾相識。

  「妳好。」聲音低沉,很沉穩的感覺。頗不禮貌地朝小狼上下打量了一下,接著轉頭繼續與月光說話。「不跟我吃頓飯嗎?」陌生人根本不鳥小狼,在方才由頭到腳,由腳到髮根的查視下,覺得小狼只是個乳臭味乾的小毛頭。

  「這……妳恐怕要問她。」月光指著小狼說。

  「呃?呵呵,什麼呀?」小狼裝傻。

  「問她,沒什麼作用,我是,請妳一起吃頓飯。重要的,是妳的意願,而不是,她的意見。」陌生人用很沉穩的口氣說著,每隔個幾字還得停頓一下。

  這樣的口氣,小狼覺得很煩。她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但她沒有多想。

  月光凝視著小狼,像在問她「可以嗎?」似的。

  「嗯……想去就去吧。沒關係啦,我可以去找闇夜。」小狼了解了,那眼神是說月光很想去。

  「小狼,跟人家一起去啦。」看著月光渴求的眼神,小狼只是點點頭。



  「耶,是西餐廳。」小狼一進餐廳就開始大喊大叫,想必是故意的。

  「喂!安靜點好吧!」那個沉穩的陌生人說。

  「我要牛排!玉米濃湯!嘿嘿,妳要付錢錢哦!」

  「妳這樣,看來,有些許,幼稚。」陌生人的文鄒鄒,聽了小狼心裡不是很爽,悶著胸口似的。

  「小狼要聽話哦。」月光附和著,卻好像在哄小孩兒。

  小狼發現自己不喜歡眼前的這個人,非常不喜歡。還發現,自己在月光心裡,恐怕已經起了小變化。

  小高是人們對陌生人的稱呼。身高比小狼略為矮了一點,年齡應該在小狼之上,大個六七歲左右。傲氣很重,但若不深交,卻也難以發覺。她是這樣的人,能夠在別人面前將自己弄得很有價值。很不巧的,小高個性種種加起來,正好是小狼最不喜歡的那種人。

  月光常常跟小高出去吃飯,有時一起去KTV唱歌。小狼沒辦法老是跟著去,但月光並不會因為小狼缺席而不去,有時候甚至就挑小狼沒空的時候。每回小狼跟去,那天的心情總是不好。靜,小狼異常的靜,她這樣的沉默,是恐怖的。那種靜,與平常對闇夜她們以外的人的那種冷淡不一樣,完全不一樣。然而,要是沒有跟去,小狼也高興不起來。

  她,就是無由地害怕。

  然後有天她忽然想起來,那個人叫做高珣。



  「月光,我跟妳說喔。」小狼失常地緩慢吃著。

  「嗯?什麼?」久久一次,月光來到小狼這兒,煮了小狼愛吃的咖哩飯。

  「我不喜歡她。」小狼試探性地說,小聲的。

  「誰?妳說小高嗎?她是好人唷,她人真的很不錯。」月光說。

  「可是……」小狼心裡越來越毛,她真的就是害怕。怕些什麼?她卻說不上來。

  「妳不要亂吃醋哦。」月光走進廚房。她看不到小狼此時的表情,認真的表情。

  「知道嗎,她喜歡你、要追妳。感覺不出來嗎?妳不知道嗎?」小狼在客廳裡說。忍住氣,她知道月光一定是明白的,只是……

  「我知道,妳不要亂吃醋。她是有點心機比較重,可是她成熟。有許多東西妳可以向她學習的,待人啦,知識方面都是。」月光堅持小狼只是吃醋。「湯熱好了。」她將熱湯放在桌上,抬起頭。「她很關心妳呢,妳不要每次對她沒禮貌唷。說話不要這樣衝,會傷到她的。」

  「妳知道她每次跟我說話的時候,都是語中帶刺的嗎?」小狼逐漸失去了理性。她好氣,事實是這樣嗎?說她傷害小高?是誰在傷害誰?

  「為什麼妳都看不到。」小狼從沙發裡爬起來。咖哩飯沒吃完,熱湯一口也沒喝。「她受傷……就只有她會受傷嗎?不要以為我真的那麼笨好嗎?不要以為我還小就什麼都不懂。」小狼走進房裡。她真的失去理性、失去所信。

  我是不會學她的,我不削。誰要變成她那樣。她對自己說。小狼躺在銀色的高架床上,靜靜地。過了一會兒,卻後悔自己失去理智,心疼被自己嘶吼的月光。

  「妳還是個孩子。」月光走進房,看了看小狼,卻赫然發現小狼的淚水。她心痛了,可是失望卻佔了更大的部分。「妳一點都不堅強。這麼容易流淚,要如何保護我?妳太幼稚了。」說完,她竟轉身就走,離開小狼的家。

  聽見門被帶上的聲音,小狼嚎啕大哭起來。哭了好一陣,她起身洗了個澡,卻清醒不了自己。換下淚濕的衣物,她鑽回闇夜。



  「妳怎麼了?」小冠問在酒吧裡混了一天的小狼。

  「嗯嗯……呃?」小狼給了她幾個無意義的聲音。

  「妳該不會是醉了吧?從來就沒見妳喝醉,妳到底是怎麼了啊?妳不是頂著喝不醉的頭銜嗎?」冠搖了搖小狼單薄的肩膀。

  「裝瘋賣傻罷了。問世間情為何物?呵呵呵。」流浪在旁邊毫不在意。

  「流浪,別鬧了。」闇夜在一旁說。

  「誰鬧,本來就是這樣。」流浪很了解小狼,比小冠和闇夜還要懂。即使流浪老是靜靜待在一旁,但是她的每句言語老是一針見血。「是小高吧?已經傳得滿城風雨了。妳們幾個還真遲鈍,到現在還不知道嗎?」流浪拿起酒,灌自己一大口。

  「唉。」四個人同時嘆了口氣。她們總是這麼有默契,不愧是相互扶持的好馬吉。

  這時,闇夜的大門被推開了。已經過了半夜十二點了,會是誰呢?通常這個時間,闇夜是爆滿的,但不會再有人進來。來者卻是月光,還有……

  小高。

  「吼。」小狼發出厭惡的聲音。「再來一杯,流浪陪我喝。嘿,我醉了呵。」她還是清醒的,裝醉。

  「呿,我還以為這裡是我們家、我們的地盤呢。唷,這年頭,難道連屬於我們的地方都沒有了啊?」流浪故意說著,還提高聲量。起身遞給小狼一罐新啤酒,順便伸了伸懶腰。

  「喂,少說點吧。」小冠用手肘頂了一下流浪,低聲說。

  「幫妳們介紹一下,這是我的朋友,小高。」月光走過來,拉著小高。

  「嗯,小高,在這邊跟各位,問好。嗯,小高,跟各位,初次見面,多指教了。」小高用一樣的低沉,一樣的穩重,還有奇怪的停頓跟大家說。然後,兩眼焦距轉向小狼。「喔,那邊的,小狼老弟,跟小高,就不是第一次,見啦。」

  「第一次見面?」其實在場的除了闇夜,都認識小高。「介紹哦?那我也來一下。這個哩,這個粉和藹低,像聖誕老公公低,嗝,就訴我們闇夜的啦。」

  「啊?小狼。」闇夜皺了皺眉頭。

  「嗯嗯,然後,這個粉有趣,吉他很厲害的是我冠哥。」小狼繼續說。

  「什麼叫做『粉有趣』啊?」小冠擺出一臉無辜。

  「還有、還有,漂亮的,這位剛剪短髮的流浪,是樂團的主唱兼所有樂器手。厲害呵,什麼樂器都會。呃,對了,然後我是小狼啊,什麼都不會的小狼。」小狼說完喝了口啤酒。「無聊。」然後又接了一句。

  「哈哈。」流浪笑出聲。

  「小狼,妳不要這樣好不好。來,跟小高哥問好。」月光對小狼說。

  「嘿,妳好嗎?我粉好。那就這樣吧。」小狼根本不想對她說話吧。

  「妳……」月光生氣了。

  「算了。總是這樣的,無論我做什麼,她都,看不順眼。她還小,別在意。小孩子嘛。」小高一副輕鬆的說。

  「不、要、說、我、小。」小狼站起身。「妳以為妳很好嗎?成熟個屁,我倒不覺得。」小狼的耳朵和眼睛都紅了。每次一激動都會這樣。她轉過身去,靠在椅子的另一面繼續說。「夠了吧?妳說夠了吧?」整個人就趴在那兒,沒力的樣子。

  「妳不要再這樣幼稚了好不好。」月光說,皺眉。

  「老弟,老哥,知道妳把我,當敵人,對老哥,充滿敵意。」小高說。「可是,妳知道嗎?」小高逕自坐到小狼旁邊。她動作,闇夜裡的幾個人視線沒離開過她。「愛一個人,要有能力,給她,能夠安心的,愛,而不是,讓她為妳擔心,為妳,心傷。」小高雖然坐在小狼旁邊,雙眼卻直盯著月光。「老哥,是很關心妳的,只不過妳現在大概聽不進去。妳年紀還小,很多事,要多用腦袋想……(以下省略)。」

  小狼是沒聽進去,不削聽也不願聽。只是,她在想,也許她會對小高這麼反感,也有可能是因為小高要追月光的關係。難道我是這樣膚淺的人?她想。嗯,忍忍吧。

  「嗯,小狼,知道了嗎?所以妳現在要跟小高道歉唷。妳看,她也是很關心妳的。」待小高說完,月光接著說。

  小狼沒開口,就這麼懶在扶手上。小狼想嘗試去忍受,想真的看清楚這個人,不要自己變成一個因愛而去憎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