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三月十九】



  三月十九日。

  零三一九。

  0319對我而言是需要被記住的數字,它不會沉落在記憶的海底,也不會漂浮在無時無刻都太過敏感的海洋表面。

  0319在於我的生命並沒有刻劃下什麼,它只是因為妳才存在。因為三月十九日是妳曾經最在意,也最重要的日子。它含括了妳多少的真純與情感,又美化了多少單純的嚮往。

  0319,我曾經為妳的存在而活,因為妳的存在而信仰著絕望,因為妳,所以我曾經一直都深信,我是為了來到妳的面前,為了讓妳微笑著摘下我的感情,並且在左胸留下一口井。

  那口井裡面裝了第九個0319,然後還莫名其妙以為這個日子非常重要,其實它只是在催眠的效果下,在井底深根蒂固還發了芽,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打算要開朵花。

  今天的妳說不定不再慶祝這個日子,說不定早在前幾年就已經忘了它。

  她呢,她還記得嗎?說不定她也忘記了吧。

  偏偏就是我這個局外人的記憶裡面留下了個印子,妳們也太不公平了吧。

  為什麼要把妳們的事情記在我的身上?

  曾經我也很懷疑,怎麼妳們都可以說愛恨的時候都說得很用力,之後卻好像它只是一個屁。放了就算了,只有自己的話還能偷偷吸個幾下反正不會中毒死,但是人多了還得假裝不記得有這麼一回事。

  多年之後我的井裡蔓延的那棵到底是什麼,花也不開一朵,葉子也沒長一片,直挺挺只是仰望著根本不存在的天。井裡瀰漫的那些沼氣、屁氣,該不會已經成為它吸收的養分之一?

  我那荒蕪孤獨只有一棵莫名其妙的鬼東西長年立在那裡的那口井,今年有點莫名的期望。說不定有天會發現,原來那個鬼東西和那口井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

  編號0319的檔案資料到底會不會過十我也不知道,只不過眼看著就要到期了,到期了以後又會如何,該怎麼辦呢?難道那鬼東西還能挖得出來嗎?會不會一挖,井底也就跟著崩潰了。然後於是就會發現,原來井底之下,有著一大片的空曠。那空曠之中有著荒涼,荒涼裡面有著孤單,孤單裡面種下了一隻玻璃小瓶,小瓶裡面裝了只有一滴的不明物體。

  不知道會不會有天哪個冒險家,發現了左邊的那口井。心血來潮天生的好奇心指使她,縋下了自己到井底之下,挖開了蔓延的鬼東西,崩潰了井底之後,走過那些空曠,越過那些荒涼,穿透了那層孤單,來到玻璃小瓶前,撿起了它。

  有沒有可能哪天一個衝動,把它只有一滴的不明物體給一飲而下。

  放心吧,沒有毒的。

  只是編號0319的鬼東西真的挖得開嗎?



↓=我的字跡,沒有畫面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