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e_no.7

電影《海角七號》



  所有的故事,起始於國境之南。



  我還以為那艘船叫海角七號,卻原來它是高砂號。我還以為那個歇斯底里喊著「操他媽的台北」的人會和那個敘述著一段故事的人有什麼關係,卻原來只是時空的橫越。我以為叫做「友子」的女孩就像那個也叫做「友子」的女孩一樣,卻原來她們都不認識彼此。

  要追逐夢想,並不是催動了油門就可以勇往直前的。因為我們都清楚,勇往直前,並不一定可以抵達所嚮往的那一個方向。

  我還以為六十年來,她並不知道,卻原來她是望著他離開的。

  於是,所謂的「以為」也都只是以為而已。

  所以,坐在屋後板凳上的阿嬤,才會在八十多歲了才收到屬於她的情書。

  超越時空的情書。



  《海角七號》似乎吸引了很多人,票房的高漲,媒體的宣傳。

  對於其時代背景,我的年紀感受不到,但是那是個我很好奇的時代。它充滿豐富色彩的眾多故事,一直都是我樂於挖掘的。

  只是,對於《海角七號》,更吸引我的,是聲音。

  海,是令人又愛又恨的。

  它帶來美麗的聲音,卻也隔絕了思念的聲音。

  如果飾演阿嘉的范逸臣是海浪,那麼忠孝介可以算是海風吧。海風捲著海浪推向海灣,那就是這部電影的聲音。而台灣南方的浪潮聲,是最好的故事背景。

  你聽得見嗎?這是我在《海角七號》裡面聽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