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03



  就從我一整年都沒有剪的頭髮以及這隻號碼裡面有很多八的手機開始說起。

  那天風和日麗……的樣子,我其實根本記不得了,反正一整年沒有剪頭髮的我,頭髮長得很但是因為才好不容易從美國回來,這禮拜在安排面試呢,為了符合所謂的傳統形象,本少爺的頭髮不敢剪,以為這樣子可以使得面試好一點。

  不過那是我想太多了。

  姑姑帶我去中華電信辦手機,老實說,長那麼大,這是第一隻屬於我的手機。

  好多八,這個號碼好了,手機呢,就選零元按鍵很像電動而螢幕字很大的吧。

  「葉先生,這是您的證件還給您。」

  葉先生……我看我去戶政事務所把性別欄和身分字號都換一換好了,反正留長頭髮或是有證件也都沒有用處嘛……

  小姐,您拿我的證件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隨便用用,所以連看都沒看,搞不好不是我的。

  所以呢,短髮還能被叫小弟,長髮還升級叫先生,那算了,短髮還輕鬆又年輕些。

  於是,剪吧。



  所以,我剪了,剪了個露出耳朵的清爽髮型。

  多麼乾淨俐落,對不。

  聽說我其實比較適合短髮,媽媽和外婆說我適合長髮不知道是基於什麼心態。



  回到台灣的那個禮拜,我聯絡了很多在回來之前就在談的幾間公司,另外又投了些簡歷。跟一些公司約了面試,台北、台中兩處都找。

  這些年常聽說景氣不好,工作難找。其實心裡面還抱著是不是應該在埔里打個工之類的先度過個幾年,心裡面是這樣想,但是我自己不是很喜歡打工的不穩定型工作。

  第二個禮拜,兩個非常合意的工作面試成功,面試官都是當場錄取,本少爺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然而,誰也不會預測到這樣的決定吧,這項決定。

  面試的經驗真的很令人緊張,特別是我這種不太會說話的人。

  話說,也只有姊姊和小春對我最好啦,哇哈哈,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像是姊姊和小春的孩子。在台北面試的時候,真要感謝兩位前輩的熱情招待和指導。不過,在房間內吃臭豆腐這件事情還是千萬別做吧,我覺得那味道真的不會散去……。





  畢業之前,我急著把自己打包;畢業之後;我被新生活打包。



  於是,本少爺在大包小包,的確只有一大皮箱加上一小皮箱行李就這麼回到亞洲。然後在一周中的幾項面試裡,選擇了繼續流浪的那一項工作。

  在意料之外的工作。



  於是,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於兩千零八年六月十六日開工,七月十日過海峽,九月一日動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