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ene



  有一次在三乙車上,忘了為了什麼有了爭執,總是對妳特別沒有耐性的我,終於因為口無遮攔地對妳兇而把妳弄哭了。不知道該如何應付落淚的妳,我換了個位子坐,然後遭受大家的責怪。

  我不記得最後怎樣了,但是這件事情也似乎從未影響過我們。

  果然還是小孩吧,吵鬧過後輕易就合好。



  對於妳抱怨為何不讀書也不補習的我總是高妳個一兩分這件事情,我也記得。記得是因為跑去跟老師說這情況的妳曾經來問我。於是,我反問妳,對於努力讀書,妳都做了些什麼?妳告訴我,在我們本來就特別晚回家之後,妳還在夜色中跑去補習。補習回家後還得複習和預習,早上撘校車還在讀書。我說,這麼麻煩,那上課又在做什麼。妳說除了做筆記,妳因為太累了所以有時候在打瞌睡。

  從小到大不認識預習或是複習這種字眼的我,自然也不懂為什麼要把上課變成下課後的事。

  其實我們之間的差異,我覺得或許只有一點,那就是妳很在意,而我並不在意。分數這東西,只要我不會有不安感就好。



  其實我很喜歡上學,對我而言,成績好壞都不影響我的沒有耐性,也不會改變我必須要上學、放學、吃飯、拉屎、睡覺的事實。

  那時的我,總是期待著上學。雖然有時候上課會覺得愛睏,可是對我來說,上學是愉快的,也是有趣的。

  我很喜歡大華,或許是因為我很喜歡小林。雖然有時候小林也會兇我,可是她的確是至今我最喜歡的老師。

  猶記當初入學時,「眼睛沾到蛤仔肉」的我跑錯了班級,坐在一誠的教室裡懷疑為什麼老師點名沒有叫到我的名字。小林還親自來一誠把我給領回去,口中念念有詞把我喚作「那迷途的小羔羊」。那時候還沒有分班,我想我非常慶幸後來自己還是留在一賢。

  前些日子知道了一些小林的近況,覺得真是光陰似箭,不過小林還是當年的老樣子,長捲髮,穿著打扮還是很清爽。



  「沒想到髮絲也能夠刺傷人」,後來我親身體驗過,不論是實體或是虛幻。

  有年我剪了短髮,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但那天我的大拇指被頭髮給刺傷,而且頭髮還留在肉裡。妳知道嗎?髮絲真的可以刺傷人。

  另外一種傷,是一種感性的人容易受的傷。同樣的,髮絲,真的能夠刺傷人。



  妳對我的相處方式或態度,總是客客氣氣的。

  對於我那初學的小提琴殺雞斬豬的鬼叫,一個屁妳也不敢放。可是我自己很清楚那難聽的聲音,大家也明白那可怕的刺耳。對於找我幫妳忙,或是找我說說話,妳也是同樣客客氣氣彷彿我身上有刺不小心就會把妳刺傷。

  或許個性直的我,真的那麼難以相處吧。

  我曾經這樣子懷疑著自己,然後想要去檢討。可是卻又發現,這種本質上的問題,真的很難改變。

  不知道過了這些年的我,是否對妳而言還是這麼刺呢?

  或者,這些只是我的錯覺而已?



  i-ring、i-ring,我們這樣叫著妳。

  多年之後,還是妳的名字嗎?

  總覺得妳的字裡行間多了許多多愁善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