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8



  親愛的大小姐。



  從認識至今,我寫過信、寫過留言給妳。可是寫過身周許許多多人的我,從來沒有寫過妳。

  我總覺得這就像個詛咒,所有我寫過的人都會離開我。所以,我沒有勇氣下筆寫妳。



  時間是河流,而我們是浮木,妳和我只不過是不小心碰撞在一起的兩條浮木。是水流讓我們碰在一起,還是在浮木空蕩的核心有著一種相互依靠的黏液。

  我並沒有答案,也不敢去尋求答案。

  更不願意去想,兩條浮木之間的相連是多麼脆弱的連繫。當流水帶著我們來到河床暗礁之前,新的碰撞又將會把妳我撞開多遠的距離,或許從此在河的兩邊,從此遙不可及,也或許,從此擱淺,或許,是我的脆弱從此粉碎。



  並不是什麼話都可以說的,當我用到了這樣的一句話時,腦袋才忽然發覺了自己的矛盾與無知。我才懂得對妳說著廢話的我,是如此無法控制對妳說話的這個行為。或許出門前必須問妳該穿什麼衣服是種病態,但是無法相信他人給的答案的我又能如何治癒這奇怪的病症。

  於是我了解到當L什麼都可以對我說的那時候,只是因為在她眼中我什麼都不是。

  而不能說或說不出口的,都只是因為自己沒有那種立場而已。

  就算在意,沒有立場就沒有資格。

  我和多數人不一樣。我愈長大,對於一切的定義,我不但不曾離解答更近一些,還愈來愈不理解。

  對我而言,對人的感覺定義中,只有喜歡與否的多寡差異而已。

  並不是什麼都能說,但是也有很多說了也只是屁而已。像屁一樣,臭過就無影無蹤,而且甚至可能不被發現。既然是屁,那又為何說。



  妳不想因為誰而失去我,可是妳真的擁有過我嗎?或許我是一條妳放任的狗,不需要什麼項圈或腳鐐。但是或許在妳換了氣味,我就再也找不到尋回妳身邊的路了。



  我想,我將失去妳。

  或許那詛咒不在於我寫或不寫,我只是注定一個人自己漫無目而已。

  只是如此。



  我自以為地在上次聊天時趁機發表了我的感受,自以為很溫和。

  妳看我不開心,用我喜歡的照片來逗我,我說「那是我的大小姐的玉照」。妳哈哈哈地笑了。那是多麼可愛的反應呀,妳說是因為我喜歡,所以特地為我換上的。我卻狠狠地問「為何妳要放她的照片」。

  不知所措嗎?

  當然,一直以來,妳我都不斷在改變,人本來就是會變的。而一直以來,妳我不論如何改變,彼此也一直只是看著這種變化,因為,從來就不曾感受到如何不妥。



  或許找不到回去的路只是因為我的鼻子壞掉了而已,這世界沒什麼錯了的地方,是我的鼻子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