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417



  學姐,認識相隔十年後害妳熬夜爆肝聊天,那我的罪行就又多了一條了。

  我們都變了很多,也都各自保持一些沒有變的部分。

  妳忘記了過去,其實是一路陪著我對我很重要的妳自己。雖然有點失望,不過那又如何呢?曾經在我的人生中有過重要意義就夠了,對嗎?妳的名字是這樣在我眼中璀璨的。



  十年一見,實在太久了,以後不要再和我失去聯絡好嗎?

  失去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已經太重,因為我所能失去的也差不多都失去了。



  雖然聊著一些奇怪的話題,雖然我們彷彿都不會正經,但是對我來說,妳是一種特別的存在。

  有很多人錯過我的成長,甚至從來不知道錯過些屬於我的什麼重要日子。但是那些重要的時光,我成長過程的證據,其中就是妳。



  學姊瘦瘦高高,有一頭自然捲髮,戴著一副輕巧的金屬框眼鏡。我收著妳給的照片、紙條和信件,妳填滿我成長過程的那些字跡和不多的話語都留在我的心裡。

  如果每個人的人生中會有思想頓悟的瞬間,學姊必定是為我敲開思考悟性的重要角色。

  妳以為會「打擾」我的那些隻字片語,卻是我真正懂得思考的成長依據。



  那年我們在濕滑的走廊相遇,學姊國二、我國一。

  我陪著無尾熊去廁所,當我回頭,妳和一群人跟在我身後。

  腦袋簡單的我對無尾熊說,這群陌生女生很奇怪,我要去辦公室找小霖老師救命。於是無尾熊和我一轉身,在走廊分叉處左轉,喊聲報告就溜進了辦公室,妳們在走廊逗留了一下,或許我們的舉動完全在妳們的意料外吧。

  小霖告訴我,妳是二德的學姊,和我一樣是個奇怪的孩子。



  我們於是就這樣認識。



  學姊總說自己還不夠成熟去愛人,但是妳欣賞著老蟹學長,關心小賓學姊,疼愛我。究竟是無力去愛,或只是無法獨愛,我不知道,也一直沒有機會詢問。

  我們相似的地方就在於妳我總是那麼沒有自信,因為對自己不敢去相信,於是我們面對可以收下的不敢收下,面對想要的沒有辦法去要。原來,我在此刻,才終於發現了我們與《傷心咖啡店之歌》那個「小葉」所能扯上關係的地方。

  除了我的姓以外。

  所以,妳會在被子裡嗚咽,會在黑夜裡流浪;所以,我會在洗澡水中流淚,會在人生尋不到歸屬。



兩千零八年四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