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000



  窗上有水珠,外面正下著雨。雨水好像有部分滲進我的身體。那些雨水也許是思念的淚滴,跟著雲朵們一起飄來。思念是淡酸性的雨,腐蝕的速度很慢,卻每一分毫都那麼紮實。但是我從來都不知道,究竟是誰在思念誰。

  反正,這世界沒有人會思念我。



  放學的班級幾乎都已經擠出了大門。我和朋友一起穿過不斷墜落的雨,朝著三乙車前進。冰冷的雨水沒有多少人在意,任意緩慢在空氣包圍飄零。

  學姊站在車長旁邊,抓緊了校服夾克,縮著身子。看見學姊,我才發現除了雨,山風也不斷侵襲。

  「冬之戀」的記憶凝聚著許多水滴。冬季的雨水從黑色的夜空墜落在我們深藍色的制服外套上,山下的風穿過黑夜和白晝,總是撥亂我們剪成相似長度的髮。

  學姊手中拿著一個白盒子和一包面紙。雨在飄,學姊小心翼翼藏在懷裡,像是不願讓雨水滲透這份心意。學姊瞧見我,跳著在我面前揮手。發抖,為了要給我兩個字和一個熟悉溫暖的笑容。

  「給妳。」學姊親切的笑容在風雨中溫暖仍舊不減。

  「謝謝,學姊,妳還不快上車。」我還在學姊的溫暖中恍神,表情肯定是傻的。



兩千零一年回憶當時,因為手中捧著與當時一樣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