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



  陽光雨下了線,一副很低落的樣子。

  「幹嘛啊?」天子還賴在她的床上,懶懶地。「喂,說啊。問妳話,聽不到嗎?」

  「沒幹嘛啦。」陽光雨連語氣都很差,陰雨的開始。「只是覺得她對別人比較好啦。」

  「吼~吃醋喔。」天子起鬨著。

  「哪有啊!」陽光雨否認。「每次那個人罵我,她都幫她不幫我,覺得很氣的說。」

  「嗯……」天子右手撐著下巴,作沉思樣。「讓我來會會她。」說著她開了電腦,上了線。

  「妳不要亂說話喔!」陽光雨想到天子的嘴巴有時真的很壞,就不要去惹到別人,免得生一堆麻煩。「我先去睡覺,好睏哦。妳等下自己關機,走的時候門要記得鎖。」說著她抱了枕頭就閉上了眼。



  「大家安。」天子進了陽光雨的婆那間聊天室。

  「安。」

  「安喔!」幾個人跟她打了招呼。

  「嗯……這位,應該就是陽光雨的婆吧!」天子沒有理會其他人。

  「是的,有何貴幹?」那女子說,她叫做彩虹。

  「剛剛我打電話給陽光雨,她很低落呢。她說她擔心她婆……嗯,看起來氣色不錯。」

  「是嗎?謝謝。」有陽光雨溫柔所包圍的,彩虹。

  「其實,陽光雨是一個很單純的人,」天子開始發表自己的言談。「妳不覺得嗎?她對妳的愛,真的很深很深。我知道妳們之間有很多問題,年齡、距離……許許多多。」

  「妳到底是誰?」彩虹問。

  「我是誰並不重要吧。」天子不說。「我只是要來告訴妳,陽光雨有多愛妳而已。」

  「妳到底是誰?」彩虹說。「我也是真的愛她。可是,她……真的太小了,她真的太小了……嗚嗚。」

  「別哭了,不要這樣。」天子把彩虹弄哭了,有點怕陽光雨在這時醒來,她一定會跟天子大吵的。天子知道陽光雨是個愛情至上主義者,她不能容忍自己深愛的人被欺負。

  「我知道妳是誰。」彩虹突然冒出這句話。「妳不要來測試我的感情。」

  「????」天子一片問號。這個人自己還是第一次遇上。「妳以為我是誰了?」

  「我當然知道,我永遠都記得妳說話的語氣……」彩虹似乎有點激動。「陽光雨,我還會不知道是妳嗎?」

  「妳認錯了啦!」天子連忙解釋。「我不是陽光雨,我是她朋友啦!我叫做天子,她都叫我天子啦!」

  「嗯……我想妳也是陽光雨,實在太像了。」旁邊一直沉默的人開口了,她叫做晴裡雲。「妳就承認吧!」

  「喂!拜託好不好!」天子猜這個人定就是陽光雨說的那個人。「我不是就不是,怎麼承認啊?神經病!」

  「不要亂罵人喔!」晴裡雲說。

  「妳才不要亂誣賴人呢!」天子有點生氣。

  「該承認的就承認吧!沒啥好隱瞞的。」那人說。

  「神經啊?說了不是就不是啊!」天子有點失去耐性。

  「對啊妳承認吧!」彩虹說。

  「該承認的。」

  「嗯……不是都被認出來了嗎?」聊天室裡的其他人也說話了。

  「麻煩不要再罵人了,還有,妳自首的話會好點的。」晴裡雲用很理所當然的語氣說著。

  「一群神經病!」天子火大了,她是一個脾氣很差的人。「操妳媽咧!」說完她就下了線,看陽光雨還好好的睡著,她幫她蓋了被子,鎖了門,自個兒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