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愛妳/俞思遠

我想為妳唱首歌 一首為愛為妳唱的歌
不管未來或此刻 希望它能永遠代表我
我想和你做個夢 一個有愛有妳的美夢
不管挫折那麼多 只要妳在身邊已足夠
反反覆覆問過自己 像我這樣一個人
一個平凡的人 可以愛妳嗎
可不可以愛妳 可不可以愛妳 我自己好猶豫
沒有什麼給妳 只有情歌一曲 唱給妳聽
讓我站在這裡 為愛高歌一曲 征服妳的心
讓我永遠和妳一起

我想為妳唱首歌 一首為愛為妳唱的歌
不管未來或此刻 希望妳可以與我來合
我想和妳做個夢 一個有愛有妳的美夢
不管挫折那麼多 只要妳在身邊已足夠
反反覆覆問過自己 像我這樣一個人
一個平凡的人 可以愛妳嗎
可不可以愛妳 可不可以愛妳 我自己好猶豫
沒有什麼給妳 只有情歌一曲 唱給妳聽
讓我站在這裡 為愛高歌一曲 征服妳的心
讓我和妳永遠一起

我的愛情不是遊戲 問妳是否也願意
別讓我們的愛情 遙不可及

可不可以愛妳 可不可以愛妳 請給我個回應
那些甜言蜜語 那些美好憧憬 我會努力
讓我站在這裡 為愛高歌一曲 征服妳的心
讓我和妳永遠一起 讓我和妳永遠一起



  喜歡這首歌,算是有一段時間了。

  其實對BIZ樂團並不熟悉,一開始是因為有人說我和主唱俞思遠有點像,雖然我還是不知道哪裡像,但是因為這個原因,無意間聽到了這首歌。

  《可不可以愛你》、可不可以愛你,多少人經歷過這樣的疑問。

  說是喜歡這首歌,或者說,是喜歡唱這首歌。曾經它長時間縈繞在我的腦海,曾經它長時間縈繞在我的mp3裡。上學的路上,塞著播放這首歌的耳機在耳朵裡,我用嘴角亂唱著。

  我想為妳唱首歌,只是因為喜歡妳,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即使唱得很難聽,甚至五音不全,想唱歌給妳聽,只是因為喜歡妳。我想為妳寫首歌,如果不是喜歡妳,怎麼又會能夠有感動。可惜就像BIZ樂團另外一首歌《暗戀情書》一樣,「我的暗戀情書妳讀不懂」。也可能,或許懂,卻裝不懂。

  我只是個平凡的人,偶爾幻想著能夠不平凡,卻又捨不得平凡的美好。

  如果把人生當首歌,我想妳是平凡曲中的不平凡起伏;如果把人生當首詩,我想妳會是平仄中華麗的抑揚頓挫,我想妳會是句子裡特別明顯的標點符號,我想妳就像詩裡的那幅風景。

  我只是個平凡的人,所以我想念著妳,卻不懂如何給妳我的一切。

  我只是個平凡的人,我想對妳唱首歌,訴說一個平凡的人,一種複雜卻簡單的感情。

  我想對妳唱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