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21



  美東時間兩千零七年一月二十一日。



  一月二十一日,這天是老爸還有國中學姐和學姐的媽媽的生日。





  今天好冷,最高溫只有攝氏零下三度,最低溫是零下十度。

  最可怕的是,中午的時候,只有零下六度。

  更可怕的是,我下午居然在這種氣溫中,走路去買東西。

  還真的很冷,我不停流鼻水的鼻子接觸到冷冽的空氣,就好像要結冰自動脫落一樣,可是後來又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冷。或許是因為要出門之前,就已經先預想了會非常冷的緣故,所以當實際上沒想像的那麼糟糕就還好。

  人體真的很好騙,難怪會有望梅止渴這件事。



  學姐,算是我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人。可惜後來都沒有聯絡了。

  記得國中那時候,學姐對我很好,除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驚喜,也鼓勵即將遠行的我。我記得那些書寫的文字,也記得那些學姐提起過的小說。那時候的我,總覺得學姐眼中看見的世界好像跟我總是那麼不同。

  後來我也明白,學姐說過的那種孤獨。

  有很多事情是學姐讓我看見的,或許學姐並沒有刻意要我去看見些什麼,只是因為學姐,所以我看見更多原本不會看見的,感受到更多原本不曾感受過的。

  曾經我想,或許學姐算是我一種思考的啟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