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19



  左手腕抽筋一整天,於是選擇把作業、工作都先放在一邊。

  盯著電腦胡亂看一堆綜藝節目,卻不像往常那樣,用另一半螢幕畫畫。因為,似乎忽然畫不出東西來。

  有時覺得這樣很悲哀,總是一直在輪替著一樣的狀況。

  有時候寫不出來,有時候畫不出來。

  總是這樣輪替。



  離開學的日子愈來愈近,離畢業的日子愈來愈近。

  有的人開始懷疑,我究竟為什麼要讀這一個科系。

  其實道理很簡單,因為我覺得讀其他的科系,自己沒有能夠掌握任何其他科系的力量。簡單說起來,也就是不相信自己而已。



  有人在懷念舞台劇。

  一個位置完全不同的我,前陣子也懷念起高中時的歌舞劇,我做的是佈景與道具。

  記得扛著許多木頭,抬起可怕的電鋸切割著,打造支柱,好把粉紅色的發泡板固定在上面,好開始沒命地畫上線條與上色。

  記得當時趕時間趕得像什麼一樣,老師那傢伙還因為壓力大酗酒,每次上課的時候就跟我說有空就來幫呀,到後來連上課時間我都在舞台後幫忙。誰叫我的學分太早修完,最後都拿了三堂這個老師的課,一天也不過才八堂,一堂午餐課、一堂體育、一堂英文、一堂任我用自由課……

  是的,高中最後我等於沒在上。

  像我這樣的人,最後的英文畢業演講和美術代表演講,居然還都讓我通過了,不是他媽的狗屎運是什麼?就連上榜這間大學,當時也是天外飛來的狗屎。

  我記得高中的時候我喜歡看歌舞劇的這一點就透露無疑,雖然彷彿有的人以為我只是對搞到具有興趣,其實對於打打敲敲我沒太大興趣,有興趣的是看歌舞劇。

  我記得《Sound of Music》也記得《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還有《Babes in Arms》還有《Rent》……

  《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應該是我最喜歡也學到最多的一個吧。因為這部歌舞劇的關係,對於George Seurat才有了興趣,對於點畫法才有了瞭解,對於歌舞劇的視覺表現,才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方式。

  這奇怪的喜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但是肯定的是,我喜歡看人跳舞,喜歡聽人唱歌,這都是很肯定的事情。

  記得以前住在中壢的時候,偶爾會去文化中心聽演奏會。

  當提琴家拿起弓的時候,當鋼琴家提起手的時候,當豎琴演奏者撥動琴弦。

  我想我是個奇怪的孩子。

  因為我讀美術學校,不喜歡去美術館,喜歡看人跳舞或是聽人唱歌,也喜歡看歌舞劇。

  我不喜歡本科教授們提起的工作,我喜歡更多其他的事情。我的本科成績沒有文學成績來得高分,剛進學校有不同的老師問我為什麼來這裡或是為什麼選這種科系。

  我是不是走錯科系?

  可是爸爸說科系不重要。

  媽媽希望我繼續升學繼續讀書,重點是,醫科。

  不好意思。

  我很喜歡上學,可是我不想讀書了。

  因為我需要離開這裡,而且絕對不往歐洲去。



  爸爸叫我少看一點恐怖片。

  他認為我不想去德州是因為《德州電鋸殺人》,不想去歐洲是因為《恐怖旅社》。

  可是老爸,我想去日本,但是說起來我還比較怕重複看很多次的《七夜怪談》和《咒怨》。

  老爸好像把要讓我去日本的那件事情給忘記了?

  沒關係,老爸,下次我們香港見好了,雖然老爸的廣東話比我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