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108





  烤蕃薯、烤地瓜。

  那個黑漆漆的壁爐是真的,裡面的木頭也是後面森林出產的,當然,那個火也是燃燒著木頭而燒出來的,不是現在那種水泥假木頭上面冒著瓦斯火的乾淨壁爐。

  不好玩,因為只有天冷的時候才會燒它。好玩,因為站在旁邊真的有比較熱,而且蕃薯很好吃。

  我還是只在意最後吃的部分。



  最近很累,因為每天盯著電腦。

  雖然中間還是有出門幾次,結果後來趕工趕得更累。





  後院最近常常有鹿出現,爸爸說,森林裡面好吃的東西被吃完了所以就出來看看有什麼可以吃。我說,老爸那菜園子裡面如果有夏天遺留下來的菜菜殘骸,八成會被吃掉吧?老爸哼哼用鼻音笑了幾下走了。

  有些鹿居然還有長大大角,老爸說,今年是怎樣,發育特別好。之前的鹿基本上就算有長角也沒有很大,而且今年的好像有點肥。



  最近發生可怕的事情。

  少爺買了雙有跟的鞋,真是破紀錄。

  不過,還是很那個,簡單,哈哈哈。





  其實翻譯這種工作也有一種之前沒想過的好處。

  以前只是認為,如果翻譯文字可以看看書,如果翻譯字幕可以看看影片。可是事實上,除了這些明顯的事情以外,在翻譯過程中,也可以學到許多事情。或許主要是因為翻譯的內容的關係,但是也因為在翻名詞的時候,一定需要去找過去可能有過的翻譯或是地方上慣用的用詞。因為這樣,所以在許多方向上也增加了常識和知識。

  算是增廣見聞吧。

  下次應該寫寫什麼翻譯過程中知道的事情,說不定滿有趣,但是也可能會很悶哦。



  國家地理頻道說一九七四年四月三日,一百四十八個龍捲風再二十四小時內出現。

  一九七四年一百四十八個龍捲風襲擊了美國十三個州。

  老爸說他好像有那麼點印象。聽說那個年代,老爸還是高中生呢。

  老爸好老。

  可是一九七四對我的感覺,好像不太遙遠。雖然認真想起來,那是二三十年前了。而且那個時候我根本就還沒有出生,我果然是個奇怪的孩子。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會覺得七零年代彷彿跟我也滿熟的樣子。

  裝熟是吧?

  可能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