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04





  蒙哥瑪力路第三十一號信箱。

  除了學校的學費帳單,它從來只有廣告和我以外的人的信件在裡面。





  這個地址我還沒有用習慣,就好像這個房子,我其實也沒有住習慣一樣。

  我非常不喜歡到屋外,也幾乎沒有到屋外去。院後是森林,院前是籃球框。我不喜歡小蟲,更害怕蜘蛛,所以後院是不可能去,院前的籃球框也不愛使用,因為冬天打球太冷,夏天打球怕蟲從樹上掉下來。

  因為不冷的時候我不一定在,因為沒有蟲子的溫和天氣我也不一定在。

  因為我好像只有在這個房子住過兩個只有一半的暑假和兩個寒假。

  所以我也沒有習慣它。

  我是城市佬,姑姑這麼說。但是城市佬看到田園應該會像爸爸媽媽那樣非常高興吧,雖然他們根本不算城市佬。

  城市裡面生長的孩子,我,在速度緩慢又冰冷的區域,真的很無聊。

  媽媽說,不要都待在家裡,偶爾也出去呀。

  出去是好,可是要去哪裡?

  車子也不能開,就算叫朋友來一起出去玩,也不過就是看看電影。

  這個小鎮朋友,其實和我沒什麼話題。

  高中同學小夫先生就是,記得高中的時候,我倆換好了運動服,一起坐在體育館板凳上看著換衣服要花好久的其他人慢慢出來。他會說,那邊那個身材應該算不錯,我會說,好像不太均勻。然後我又會說,那個人的肌肉太大了,他會說,美國人就是喜歡呀。

  除此之外,都是聚會活動之類的對話而已,比如說,這禮拜去團聚嗎?這類的問話,細節也都省略了。

  我說的金庸小說冷笑話他聽不懂,他說的歌偶名稱我沒聽過,所以我們的對話不管過了多久,最終也就是類似,喂,你開車有點愈來愈快,然後第二天笑他活該不聽我警告被開單。

  學校附近區域的朋友,有許多活動我都懶惰參加。除了要花的錢財數字比較大,也要花費比較多精力出去玩。因為,他們都喜歡玩大攤的。

  不過,我說的話他們倒是都聽得懂。除了學校內部的人外,學校外部的人也是。因為,外部的人大多比我年紀大得多。

  於是,有時候我也不得不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和自己的年代錯開了。



  老爸叫我去一個什麼大學職業日。

  這是個不錯的活動,但是直接拿著履歷去見這些美國企業,我,也不太有興趣。

  去,算是增加經驗,去,難道我對每個人說,你們公司有沒有分公司在亞洲,有嗎?有的話我就把履歷表給你看。然後他們就會很不爽,哦,那到底來幹嘛。

  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說的話就像放屁,噗一下就過去。

  他們說,畢業後要去哪裡,我說,回家。他們說,那很好呀,回來。但是那工作要去哪裡?我說,誰要回這裡,我要回家,回我的亞洲去。工作,工作哪裡都可以,只要不在歐美大陸或是偏遠地區。

  他們說,蛤?蛤?蛤?

  然後他們說,那去紐約也不錯呀,洛杉磯也是不錯,不然去歐洲好了。

  蛤,這原來是一種消音設備,專門用來消音使用的聲音是嗎?

  如果我說話只是放屁,那不如不說好了,免得大家傷了和氣。

  我正在做什麼工作?早知道真的不想說給他們聽,那天我是怎麼了,為什麼要說自己在做工作呢。笨,真笨。



  唉,有必要跟別人大街小巷說什麼我在翻譯之類的嗎?

  還敢說鄉下人都是宣傳大嘴巴。



  歐洲漂亮不漂亮干我什麼事,愛不愛讀書是我自己的事,工作想要什麼樣的我怎麼會知道那個願意長期雇用我的人想要我做些什麼。

  我哪裡都不想去,我只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