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捌。醒】



  「呼!」我猛然起身,汗水在身上翻騰著。

  嗶──

  「嗨!這是磊,你打的不是時候哦!我現在接不到你的電話,不過你可以留言給我。」

  嗶──

  「葉……」

  嘟-嘟-嘟-

  呼喚我的,那熟悉的聲音。Caller ID上,顯示著那排熟悉的號碼,忘不去的號碼。

  拔掉插滿全身的一些奇怪插管,推開床邊的一堆儀器和點滴架。煩不煩啊!到底是誰擺的!

  將睡衣脫下。走進浴室裡梳洗,想著剛剛的留言,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閃過。加快了梳洗速度。穿上鞋襪,抓了件外套,出門。飛也似的開著車,握著方向盤的雙手顫抖著。冰冷的寒夜,汗水卻在我額前飛奔,也在我身軀奔流。

  「安琪兒!」叫了幾聲沒有回應。一陣比寒夜還冷冽的流穿過我背脊。掀起他門前的踏墊,翻出那只熟悉的鑰匙。急著開門,手卻顫抖著,幾次抖掉了鑰匙,心裡急得不得了。「安琪兒!」眼前的景象,使我不禁打了哆嗦。



  臉,依舊美麗,只是,蒼白了許多。胸口微微起伏著。趴在胸口,還有心跳。撲通、撲通……生命的力量。

  可是,妳為什麼不醒來呢?為什麼?為什麼?告訴我,這還是夢吧?這還是夢對吧?我剛剛沒有醒來……沒有、沒有看見妳倒在地上的那一幕。

  「小姐,妳沒事吧!」護士小姐看我趴在安琪兒的身上,走來關心我。

  「沒事。」對她之外的人冰冷冷的我。

  「小姐,妳看起來很蒼白哦。」

  「那個……如果妳要跟我說話,可以不要叫我小姐嗎?叫我磊吧。」固執!這種時刻我仍舊固執。

  「磊,妳是不是病人啊?還在住院嗎?」護士打量過我後,她這麼說著。

  「我?沒有呀。」真是莫名奇妙?

  「可是……妳看妳的手臂。」我聽話看著自己袖子挽得高高的手臂,然後用眼神問護士一個問號。

  「妳看,這是點滴孔、這是營養劑插孔,還有……」我的腦袋突然一片空白。「天啊!妳該不會是……」我聽到護士最後的驚呼。

  「什麼?告訴我!」我拉著她的肩膀。

  「妳是……住在中山東路的磊?」她認識我?

  「妳認識我?」她的臉色很差,像見鬼了似的。

  「妳……我……我昨天才去妳家看妳……妳不是、不是還躺在床上嗎?怎麼……」

  「昨天?難道我睡了兩天?」

  「兩天?妳何止睡了兩天,妳整整三個月都沒有醒過來!到昨天我見到妳時,都還是躺在床上的植物人啊!」那護士驚叫了起來!

  「磊……」她、她醒了!

  「安琪兒、安琪兒!妳醒了、醒了,快叫醫生!」

  「天、天……天哪!」那醫生抖著聲音驚呼。「磊、磊、磊、磊……?」連醫生也這般吃驚,到底怎麼一回事?

  「磊,我就知道妳會聽見我的聲音,我知道……」躺在病床上的安琪兒顯得非常蒼白。

  「我當然會聽見的,我會聽見的……」我們兩個都沒有去理會醫師和護士們奇怪的眼光。

  「妳閉著眼睛這麼久,我怎麼叫妳,都不理我……我還以為妳不要我了。我以為妳不要我了,要留我一個人走。」

  「不會的、不要怕,我在這裡。」感到奇怪,為什麼安琪兒要這麼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