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28



  莫名其妙地,兩千零七年已經到了最後幾天了。



  早上爸媽吵了一架,總是莫名其妙就吵架。我呢,就還是僵硬地在原處繼續做我的工作,也不能怎麼樣吧。到底是誰的錯?其實誰都不知道。

  不論是從什麼角度來說,我一點也不喜歡看他們吵架,因為很吵,而且經常都是吵那種蒜皮小事,然後最後弄得雞飛狗跳就算了,沒有人願意說話。

  媽媽說我和弟弟不一樣,弟弟每天就是沉默。我說,那是因為大家都在冷場我只好說些不好笑的事情,至少還有點聲音。媽媽卻說,沒有呀,哪裡有冷場。

  真的很冷場,特別是吵架之後。

  因為連我也發不出聲音來。

  或許相處本來就是在摩擦之中慢慢度過,但是無法忍受這種氣氛的我和弟弟能怎麼辦?最主要還是因為莫名其妙就被扯入爭吵之中,明明只是安靜地在一旁而已。

  有什麼好吵的。

  媽媽總認為全世界對她不起,爸爸總認為全世界他最自信。

  弟弟覺得這世界太吵鬧了應該安靜一點,我覺得……

  我什麼都不想覺得。



  前陣子有個人跟我說她要到紐約來跨年,我說很好,去吧。她說反正很近,就在旁邊而已。很好,那就去吧。

  只是我想說,紐約並不在她旁邊。因為,因為多倫多離紐約非常遠。

  她說,開車就可以到了呀,就在旁邊而已。

  是的,開車就可以到了。

  那麼,我想合恩角也是在多倫多旁邊的不是嗎?那就順便開車去一下好了,反正就在旁邊。

  可是,不好意思,合恩角在南美洲的最南端。

  開車從紐約市到波士頓就要好幾個小時了,至少兩百多英哩,差不多快五個小時吧?從多倫多到紐約市,可以多近我是不知道,不過我爸媽倒是開車從這裡上去多倫多過。的確是到得了,當然到得了。

  所以想要開車去合恩角的話,其實也是可以的,如果那麼想開車去……

  主要是簽證吧,從多倫多下來,或是從美國過境加拿大,又不是加拿大人也不是美國人,沒有簽證,想去住宿越境收留所也可以,只是我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地方就是了。

  真的要去紐約市跨年?上帝保佑她。

  光塞車我就不敢想了。



  今天有個人最近的狀態加上別人提起的事情讓我理解狀態的意義。

  有的人狀態上面寫著一件事,然後blog裡面寫著一件事。可以不讓她看見的,就很坦蕩蕩,不能被看見的,就模糊視覺。不管什麼是事實,我覺得其實事實兩者皆非。

  並不是這樣的狀態就可以顯得自己多麼有魅力,也不是這樣的狀態就可以讓她覺得是自己的損失。就像這個人自己遭遇的事情一樣,也可能轉換立場在自己身上發生。

  但是她很有自信,所以她不會承認這種可能。

  我想,人都是盲目的吧,當望著自己的時候。

  就好像,我看著自己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後腦杓的頭髮究竟是翹得亂七八糟還是扁得不成形狀。



  以上三件事情,除了第一件事情算是和我有關,第二和第三都與我無關,只是經過了我的視線中而已,如此。



  我最近傻傻的,不知道是不是血壓太低。

  爸媽老是拿我和弟弟之前血測時膽固醇過低的事情來要我們多吃一點,可是實在什麼都不想吃。

  我覺得血壓低的可能性比較大吧。

  因為天冷,早上很難起床。



  兩千零七年又要在寒冷之中過去了,然後不久我又得趕快學著習慣寫日期時要記得寫著零八而不是零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