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貳。醒】



  我的朋友,老是對我的外表感到懷疑,特別是對我穿不穿裙子這件事。

  「為什麼妳從來都不穿裙子?」女生問我。

  「因為我不喜歡穿裙子,超不舒服的。欸,那妳幹嘛要穿裙子?」我無奈地回答。

  「穿裙子比較像女生啊。」

  「是哦!沒有其他原因嗎?那又幹嘛要『像女生』?」像女生做什麼?本來就是女生了。

  「嗯……男生都喜歡女生穿裙子嘛!」

  「那,如果我說我不喜歡看男生穿褲子,他們會去穿裙子嗎?」為甚麼用別人的眼光鑑定自己的行為而活?

  「呃?可是……」

  「我不喜歡穿裙子,就是單純不喜歡穿。妳問我為什麼?那為什麼妳要為男生穿裙子呢?」

  「才可以吸引男生啊!」

  「吸引男生要幹嘛?」我又不要男生。

  「笨!白馬王子才會來啊!」

  「妳才笨咧,白馬王子只會去找白雪公主啦!」

  「我就是白雪公主啊!」童話故事是極其恐怖的毒。

  「是……才怪咧!白雪公主是假的,妳是真的人捏。阿搭嘛秀逗。」

  「妳很沒想像力哦!」她笑著看著我,我,只能無力地看著她。

  「因為我不想當白雪公主。」我說,很小聲很小聲,大概是在對我自己說的吧。

  「那妳要當什麼?那個壞心的巫婆哦?」她瞪大眼睛。

  「我想當獵人。」在愛情故事裡看著女主角幸福地與故事緩緩前行。我也只能當獵人,童話故事裡面,只有我不要的戀情。

  「為什麼?那妳當王子好了啦!妳跟王子一樣對女生都很溫柔,而且妳長得很像……」

  「像男生。」我接著說。

  「妳會生氣嗎?」

  「要我生什麼氣?」

  「就知道妳不會。喂,如果妳是男生的話,我長大一定要嫁給妳。」

  「可惜我不是。」還好我不是。我可不喜歡小女人。笑著,是苦笑吧。

  哪天我才能擁有不愛當小女人的女人呢?



  每次表演的時候,我的角色一定和其他女生的很不一樣。

  小五的時候,我們班上就演過白雪公主的話劇。

  「聽說妳小五的時候有參演白雪公主的話劇呢!」女生說。

  「嗯?是……對啦。不過妳是去哪問來的啊?」

  「嘿,妳不知道我可是神通廣大的。」

  「呵呵。」傻笑,我也只能傻笑。

  「真難想像妳演白雪公主的樣子。」女生居然開始自我幻想。

  「這又是聽誰說的啊?我啥時有演啥白雪公主啊?」

  「咦?不是說妳演主角嗎?」

  「這……這個嘛,是主角沒錯啦,不過……」

  「不過啥啊?主角不就是白雪公主嗎?」可是有女主角,也有男主角呀。

  「我……我演的是王子啦。」我話才剛說完,她笑得蹲在地上,還擠出了淚水。

  喂,妳也別這樣笑我嘛!我有怎樣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