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夢】



  路西法,因為持著與上帝不同的想法,被視為異端。上帝將他的羽翼染黑,並讓他受拔盡羽毛的痛苦,且逐入地獄,成為惡魔。他就是墮落天使,路西法。

  路西法有個兒子,艾爾文.路西法。從小聽說天界是個樂園,萬物皆平等,造物主以平等的愛對待所有一切。路西法告訴他,路西法家族原就是居住在天堂的聖使,是後來才到魔界的。但是路西法並沒有告訴艾爾文逐入地獄的原因。艾爾文有著聖使天性,一直嚮往平等天堂樂園。

  艾爾文並沒有被判罪,他仍舊是天堂的聖使之一。他離開魔界定居天界不起眼的一角。

  但是眾聖使都知道艾爾文是路西法的後裔。聖使們認為路西法之名代表的就是異向思想,不信仰上帝的意思,因此都非常不喜歡艾爾文。

  艾爾文一直都是孤獨的,直到他遇上一個美麗的精靈,艾路鈴。在艾路鈴眼中看到的艾爾文,不是被逐入地獄的路西法,而是艾爾文他自己。

  慢慢,他們從相互了解,進而相愛。

  聖使們並沒有因為精靈艾路鈴而開始接觸艾爾文,反之,艾路鈴因接受艾爾文也成了眾聖使眼裡的異端。

  艾爾文和艾路鈴幸福地居住在在天堂與魔界的交接處「交界」,過著平靜的日子。但沒多久,路西法便將他們接至魔界過了一段時日。

  在魔界時,他們擁有了三個孩子,洛迪、洛伊還有雷納塔。洛迪和洛伊長得像艾爾文,而雷納塔則長得像艾路鈴。

  天界與魔界、上帝與路西法之間牽扯著無止盡的爭鬥,直到某天,路西法突然消失了。

  魔界失去了路西法,與天界的爭鬥自然也停止了。眾妖魔們見艾爾文沒有登王座之意,各個都搶著要稱王。魔界大亂。艾爾文與艾路鈴帶著孩子和一些忠實的追隨者回到他們的園地,那個被遺忘的角落。

  雖然在天堂與地獄的交界他們過得很愉快,但是仍舊受到聖使的排斥。

  沒多久,他們有了第四個孩子。

  第四個孩子長得既不像艾爾文,又不像艾路鈴。她與哥哥、姊姊們不一樣。哥哥們擁有的是像艾爾文一般的白色羽翼,姊姊擁有的是如艾路鈴般精靈的半透明翅膀,而她卻有雙如路西法般長滿黑色羽毛的翅膀。若真要說,或許比較像她的親祖父,路西法吧!

  就在大家被她黑色的羽翼所疑惑時,上帝出現了。祂莊重的聲音說道:「艾爾文.路西法,即使你和你父親不是同一個人,擁有的是不一樣顏色的羽翼,你仍然和你父親一樣都是路西法,連同你的孩子,但你們不屬於罪惡。磊是我許妳的名字,希望妳的將來光明磊落。」造物主緩緩走向磊。「無論如何……我希望這個擁有黑色羽翼的小傢伙,能擁有像艾爾文般的善良,像艾路鈴般……」上帝話未說完,突然狂風大起,烏雲密佈。

  「艾爾文。」路西法突然出現在大家面前。

  「呀!嗚吼!」路西法的出現並沒有嚇著在場的聖使或是魔物,然而跟在他身後的醜陋魔獸,才真正嚇壞了大家。

  「路西法!你這存的是什麼心?今天可是你直嫡後裔出生的日子,你引來魔獸是何意?」上帝氣憤的說。

  「呵呵,怎麼?一個有著黑色羽翼的天使?多麼有意思啊?呵呵呵!」路西法笑了幾聲。那種聲音,涼透了心梢,像冷風在喉裡滾動。「艾爾文.路西法,即使你和你父親不是同一個人,擁有的是不一樣顏色的羽翼,你仍然和你父親一樣都是路西法。而你的孩子,即使是出生在天堂的磊也一樣……哼哼,也一樣背負著路西法的罪惡之名!」路西法停止了冷冽的笑聲。他惡狠狠地看著上帝,將披風拉向自己。沉著聲,板著臉說:「那就是仁慈的上帝做的事!好似在諷刺著神魔本一家吧。嘿嘿,咱們來個賭注,就賭磊.路西法,如何?就當作我給的生日禮物……」

  路西法走向上帝。在場的每一位都屏住氣息,緊張到了極點。「我說,這傢伙會是與我同界的。十五歲那年,原貌將會再現,惡魔的原貌,就像現在的我。」路西法意味深長的看著艾路鈴懷裡的磊。磊的黑翼擺動著,繼又合併在身後。「我若對了,我要這傢伙隨我離開這裡。」

  「哼!那若是你錯了呢?」上帝氣憤的哼了聲。

  「那……我將……」路希法撫了撫下巴,卻想不出來。

  上帝沉思了會兒,搶先說:「從此再也不可擾亂人間、天界!」

  眾聖使、眾鬼神皆訝異的看著上帝。似乎,是要打這賭了。

  「好!呵呵。」路西法可樂了,隨著他冰寒的笑聲,跟著散去的烏雲、狂風一同消失。



  「不要!我不要穿裙子啦!」跳進衣櫥裡,關上了門,用力抵著門板。

  「磊,出來啊,不能這麼不乖哦,會著涼的。女生本就該穿裙子的嘛,瞧妳最喜歡的雷納塔姊姊不也是嗎。」衣櫥外的婆婆喊著。

  婆婆看著磊長大,很疼她。磊常常拉著婆婆要婆婆帶她去離家很遠的「秘密基地」玩。那是一個蓋在山崖洞和一棵大樹間的樹屋。聽婆婆說,艾爾文小時候也常去玩。那裡有很多很多有趣的老舊東西,圖畫、手工木製品、書,很多很多。磊最喜歡的是一本已經磨損得很厲害的舊筆記本。

  「不要!人家要像洛迪和洛伊一樣啦,雷納塔那種衣服穿了很不舒服耶!」穿著單薄的睡衣,還有脫剩的一條內褲,死都不肯打開衣櫥。櫥外的婆婆拿著件跟雷納塔一樣的長裙等著磊穿上。

  磊最討厭裙子了,她覺得那是超級不舒服的。

  「好啦,磊影,出來吧!」溫柔的聲音灌進磊耳中。磊聽見雷納塔的呼喚,猶豫了一下。「妳最喜歡姊姊了,不是嗎?趕快出來的話,今晚就讓妳跟我一起睡哦。」

  「好耶!」一聽見雷納塔這麼說就衝出了衣櫥,忘了婆婆手上的長裙。「啊!不要啦!」她跑起來。

  「磊,妳很吵耶。大老遠就聽到妳在那邊鬼吼鬼叫的。」洛伊帶了套帥氣的衣服進門。

  「洛伊,我本來就這樣的嘛。」急著跑給婆婆追,還抽空丟幾句話給洛伊。「啊?你該不會也是來加入戰局的吧?」擠一臉苦瓜給洛伊看,磊跑得有點累了。

  「吶,洛迪說這個要給妳。」是洛迪小時候的衣服。

  接過手,邊跑邊脫下睡衣,將衣服、褲子穿上。

  雷納塔和婆婆兩人呆站在那兒,望著跑累了倒在地上的磊。向她們伸出食指和中指,洛迪的衣服在磊身上非常合身。

  還是別穿裙子比較好,磊偷笑。她也不過七歲罷了,誰也拿她沒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