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129



  上午抓鏡頭的時候天空灰灰的,抓著抓著,就忽然弄出了《天空下》圖文。

  中午的時候忽然天空蔚藍了起來,下午卻又低沉得特別快。五點左右,剛從Senior Seminar被老師放出來,就看見教堂那部份的天空擴散著一種奇怪的色彩。

  瑤喊著我的名字,說看吶那邊的天空。正好我口袋裡面裝著相機,可是在這麻煩的玻璃屋建築裡,看得見卻拍不到外面的景象。

  我們快速下樓,下到了一半那色彩已經慢慢散去退成了愈來愈深的夜。好不容易到了門口,拍到的是這張晃動著手的半紫色天空。

  教堂的邊緣泛著光似的。

  這畫面看著看著,我想到的是信仰兩個字。

  好像想當然爾,畢竟畫面裡面除了大片的色彩,就是教堂了。

  可是我卻是因為那抹色彩而想到了信仰的。

  最尖端的十字,封印一種信仰。



  最近看見我特別喜歡的畫面被拿出來晾,每看見一次,就有一種眼睛移不開的感覺。那畫面是真的紅花綠葉,可是有時候這樣的畫面卻讓我難以將視線停佇定點。那些細節我都有看見,只是多看一眼就多一點不明白的情緒。

  我會害怕,因為當心臟跳動變換成這種頻率,我沒有解藥。



  Baltimore是個奇怪的都市,我覺得我很不喜歡它。但是卻又很明白,只有在MICAland上,我們這些社會邊緣的瘋子才可以得到這麼寬容的肯定。

  MICAland,就是MICA(校名簡稱)的地,好像wonderland那樣,在另一個世界裡。

  我們這些社會邊緣的瘋子的確就在另一個世界裡,而且就算離開了這裡,有許多人也不會醒過來。但是同時,也有許多人,從一開始就特別清醒,清醒得沒有發現,原來MICAland這些過度寬容的肯定,與外界是不一樣的。

  它一點都不溫暖,可是卻很明白。

  離開這個地方,人們看我就像在看展示台那樣,不是因為我不一樣,而是因為我太不一樣。

  可是我在這裡,卻是這麼不起眼。

  感嘆嗎?

  一群不在規範之中的人混在一起,自然會有另一種規範出現。

  就是這樣的吧。

  在一般的學校裡面看見的那些人,他們的打扮或是言行舉止,在我們學校裡面不常出現。而我們學校裡面的不論是什麼樣的奇裝異服,在這裡,叫普通。我們出現在他們學校,很明顯就是一種不屬於感。

  不屬於感。

  有時候,我覺得在NJ,也是那樣的感覺。

  很明顯。





  最近落葉滿得路面都要淹沒了。

  樹上的葉黃了、紅了、落了。

  樹禿了。

  黃的,雜著少許的綠;紅的,紅得像油漆灑上去的。

  禿的樹,就像誰趁著夜裡燒了乾淨,只留下一片葉子晃在樹枝末,路過的鳥兒振翅搧了搧它飄飄而落。

  落葉歸根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