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捌】



  隱約中好像有隻手撫摸著我的左臉頰,慢慢移至下巴,然後繞到我的耳朵。好像有暖暖的溫度向我靠近,不知道是誰,輕輕地在耳骨吻了一下。不是旻雨,那不是旻雨的體溫,也不是屬於旻雨的唇。

  其實我想伸手擦去剛剛被吻的溫度,但是我卻無力。身體軟軟的,無力。於是我只能勉強張開眼睛,看看那個吻我的到底是誰。心裡只能祈禱著,也許是我姊姊,還是我老媽。雖然,我家人從來就不會有親密動作。

  事實也證明,我家人還是不會有什麼親密動作,因為,吻我的人是……煜琪。

  「妳……呃……」我很難發出聲音,到底這是怎麼一回事?

  「妳沒事了,可以回家了。」嗯?我沒事了?什麼沒事?我全身癱軟、聲音又怪怪的,到底是怎麼回事?這裡又是哪?

  「這……哪裡?這、這裡是……哪裡?」好不容易我總算是說出了一句話。

  「我家。」她說,臉上還洋溢著絲微的笑容,要仔細看才看得見的那種。

  「為什麼……我在妳家?現在幾點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講了幾句話,說話也就順了些。

  「妳喝醉啦,所以我只好把妳扛回家啊。現在早上七點,今天是星期六。」

  「什麼?早上七點?」我跳了起來,才發現自己下半身只穿著那條旻雨買的CK灰色內褲,還好上半身還有一件白色T恤。「我、我要回家了。」來不及去想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抓了褲子、衣服急著要回家去。不知怎麼的,有種對不起旻雨的感覺。

  煜琪沒有留我,也許她認為我還會再回去。

  開了門,我發現自己就在水玲家附近而已,找到了車子,朝家裡去,開得極猛。

  「旻雨?」我看了房裡,瞧了廚房、每一個房間和可能藏人的地方。

  我找不到她。

  旻雨去找我嗎?應該不是。出去了嗎?可是也沒聽她說要出門。那到底怎麼了?怎麼變得那麼奇怪?我想不出一個頭緒,我連昨晚喝醉說要回家之後的事都不記得了。怎麼世界好像在我醉了以後就亂了呢?我是不是該回去找煜琪?咦?



楷鏡,旻雨:
  有件事我想我應該跟妳們說一聲。
  前幾天,我跟煜琪聊天的時候,發現了一件事。還記得之前有個男的跟蹤楷鏡的事嗎?那個人叫做胡碩道。不知道楷鏡有沒有注意到,胡碩道和煜琪長得很像。他們……是兄妹。
  我之所以會想跟妳們說,是因為我發現胡碩道在旻雨任教的學校當老師,還有煜琪車禍好像跟楷鏡有關。而且她跟老闆和老闆娘都有一腿,那天她陷害我讓我做她的代罪羔羊,頂替她與老闆的關係。前陣子,有個新來的女同事,也聽說被胡碩道威脅離楷鏡遠點。
  我並不清楚這到底怎麼回事,不過,總覺得,煜琪像是故意傷害著所有出現在楷鏡身邊的女人。
  旻雨,當心點。
PS楷鏡,我和老闆沒有關係。
                    水玲



  這是在沙發茶几上的一張紙,是傳真的。傳真來自水玲家,收件的是家裡的傳真號碼。

  小胡在旻雨學校任教這原本我就知道的,而煜琪撞我看來也是真的,那其他的事情嘛,又讓煜琪好像變得有點陰險的感覺。所以,眼前這個奇怪的混亂明顯地跟煜琪有關了。

  抓了外套,我急忙駛向煜琪的家。手心冒著汗,額頭上也佈滿了水珠。我按下早上離開那戶人家的電鈴。

  「來了。」我聽見裡面的聲音,但是,這次,不知怎的,對這聲音我覺得有點反感。

  「楷鏡?妳怎麼又來?不是回去嗎?」我沒有回話,進了她家,逕自看了她所有可以藏人的地方。

  其實,我很清楚,再怎麼樣,她也不會笨得將旻雨藏在這兒的。

  「妳做什麼?」煜琪疑惑地看著我。我不懂,做壞事怎能像她這樣不留一點痕跡在表情上,真這麼無情?

  「旻雨在哪?」我一開口,就問她旻雨的去向。

  「我怎麼會知道她在哪,不要笑死人了。那是妳自己的女友耶,又不是我的。」其實,她在我印象中是很溫柔、文靜的那種女生,可是這一切讓我對她失去所有好印象。

  「胡煜琪,旻雨在哪裡?」我抓著她的領口,就像小時候跟男生打架的時候一樣。連我對女生的那種溫柔,都消失殆盡。

  拜託,旻雨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

  「妳想幹什麼?」男生低沉的嗓音從我身後傳來。膽小鬼,我是說胡碩道,小胡,那個煜琪的哥哥。

  「胡碩道,謝旻雨在哪?」我用空出的左手抓住小胡的領口。記得嗎?他有一八零。但是,今天我居然沒有一點恐懼。

  「她?她應該在她家啊。」他一副跩樣,看了很欠揍。

  Do~Do~Sol~Sol~La……這次我沒有讓它響完第一節就拿起手機。我鬆開的是抓住煜琪的右手。

  「喂?」會是誰打的?本來不是很想接電話。

  「楷鏡!我是旻雨,我、我在家。在……我家。」她說「我」家,也就是說,她是在有她家人的家囉?那是說,一切都沒事了嗎?是我想太多了?「楷鏡,妳在聽嗎?我可能暫時不能回去,我父母知道……媽!不要!爸!不……嘟-嘟-嘟-」

  左手鬆開了小胡。我呆站在那好久,好像有一世紀那麼長。事實上,雖然沒有一世紀那麼長,我也站了一下午。一動也不動。連他們兄妹倆,可能也認為,我已經瘋掉了。其實,我也以為我瘋了。

  旻雨回了家,好像,好像她和我的關係被她父母發現了。大概是吧……嗯,一定是這樣的。怎麼辦?怎麼辦?

  「怎麼辦?」這是整天下來,我說的第一句話。

  「什麼怎麼辦?楷鏡,妳沒事吧?」煜琪很溫柔地拍拍我的肩膀。我已經搞不清,她究竟是要傷我,還是對我好了。

  「妳能怎麼辦?這樣不是很好嗎?我過幾天就可以去找她,然後啊,她將走回正常的人生路,再也不用當變態了。」小胡抱著手臂,乾笑幾聲好像是回答我。

  變態?什麼變態?

  「妳呢,就好好對待我妹,雖然這是變態的,不過,既然是我妹喜歡,那就這樣吧。喂!妳聽見沒?」妳妹?妳妹喜歡什麼?什麼又變態了?「琪琪,她該不會是頭殼壞去了吧?」

  「不會的。嗚,哥,都是你害的啦!要不是你去跟旻雨的家人講,他們也不會把旻雨抓回去,她就不會這樣了。」煜琪的聲音有點哽咽,我看著她,沒有表情。究竟,究竟誰是變態?

  「妳怎麼又來怪在我身上?要不是我去跟旻雨的家人說,她現在也不會乖乖在這裡!」胡碩道的食指伸長指著我的頭。我只是想著:他還真是高。

  「等一下,你跟旻雨的家人講了什麼?」我瞬間轉醒過來,原來是小胡去跟旻雨的家人說的。

  「跟她家人說妳們是變態!知道嗎?她父母說要把旻雨交給我好好照顧。」父母將女兒交給這樣一個莫名其妙出現的男人嗎?

  「你怎麼會認識她父母?」我出奇的冷靜。

  「太容易了,我只要在一段時間內一直出現在他們面前,跟他們講一些他們出門在外的女兒的消息,騙騙他們,呵呵,就以為我跟旻雨是在一起的了。」小胡給了煜琪一個「看,放心吧」的眼神。

  「楷鏡,妳沒事吧?妳看起來怪怪的耶。」哼,我說,妳才怪。

  嗯,昨晚把我扛到這來的大概是小胡,那,從來喝不醉的我怎麼會醉呢?難道被放藥了?嗯……那又怎麼早上醒來我會衣衫不整咧?難道……

  「楷鏡?楷鏡?」煜琪搖著我的肩。

  「嗯?我沒事。」我甩掉她抓著我肩膀的手。「我要回家了。」站了一下午了,我還是回去等旻雨回家吧。我,仍舊沒有表情。

  「妳現在走,會後悔的。」小胡說。

  「楷鏡,留下來,把這裡當家。」開什麼玩笑。

  「我要回我跟旻雨的家。」我開了門,他們沒有阻擋我。

  「妳會後悔的。」小胡似笑非笑的聲音由我後腦勺飛過來。

  我關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