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



  呼……又下班了。最近真是忙到快要掛點了,唉。趕快回家來去洗個熱水澡唷!

  「楷鏡!」咦?誰啊?我轉過頭去看。是煜琪,竟然會叫我的名字,真是令人訝異。通常都很少跟我說話的,而且還常常要水玲代替她說話的說。

  「嗯……嗯……」又來了,扭扭捏捏的。也不說清楚,少爺我都快累斃了,還得費神去細聽呢。「麻煩妳一件事好嗎?」總算說出來了。

  「嗯?好啊。」我想也不想就回答了。沒辦法,我大概累瘋了,阿搭罵秀逗了。

  「水玲今天請假,很悶。陪我去酒吧好不好?」

  「咦?不好吧!」怪了,怎麼最近大家老愛找我上酒吧啊?幾天前跟水鈴到「Dead End」呿,差點出漏子。我是不是最近別太近女色好點啊?

  「好啦~拜託嘛。」咦?她也會用這招啊?

  「啊,呃……唉唷,好啦,我去就是了。」我真是個大白痴,這種時候幹嘛還給他心軟啊?我在心裡揍了自己一拳。

  收拾收拾東西,我們便一起走到我的車子去了。唉,反正,煜琪就這樣上了我的車了。

  「等等,我先打個電話。」上了車,繫上了安全帶,還是決定先給旻雨打個電話吧。「喂,是我,楷鏡。我、我會晚點回去,晚飯在外面吃,跟、跟同事去酒吧。我、我會盡量早點回去的。」我竟然結巴成這樣?心裡作祟?

  「嗯,我知道了。」我聽不出旻雨的心情。

  「那……掰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煜琪在旁邊,跟旻雨講電話竟讓我如此緊張。

  「怎麼不直說是跟我出來呢?」今天我是走啥鳥運,才剛掛掉那通氣氛奇怪的電話,煜琪又問這麼討厭的問題。

  「反正妳不就是同事嗎,沒差啦。」天知道那差多少!旻雨要是知道,我是跟什麼開車撞我(或是說撞旻雨)的那個女人出來,而且還是單獨的哩,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有什麼關係,我也是圈內人。」咦?等等,她也是圈內的嗎?怎麼一會兒圈內人多這麼多啊?

  「是嗎?」而且做啥強調她是圈內人呢?

  「剛剛那是我女友。」而我又為何特別強調旻雨是我「女友」呢?

  「是嘛,上次一起去水玲家那個。」她要我朝「Dead End」駛去。

  「怎麼妳也愛去『Dead End』?」

  「有什麼不對嗎?」她轉過頭來看我,瞇著眼。像是能夠從那瞇成一條線的小縫看透些什麼。

  「沒有。」

  「妳平常很少說話?」我想是妳今天太多話吧。

  「沒啊。我話可多著,不信妳可以問旻雨。」

  「那是妳不愛理我囉?妳在公司或是學校也不愛說話。」總覺得她今天話特別多。

  「因為沒必要說話,既然沒必要,也就沒啥好說的了。平常連旻雨說話,沒必要的話,我也懶得說啥狗屁拉雜的。妳愛聽人說話,就找旻雨吧,她跟我正好相反。嘿嘿,這也是她當老師的原因,她就愛說話給人聽唄,呵呵。」結果我話也變得特別多。今晚是個奇怪的夜晚。

  「妳怎麼話變這樣多呵?在意我說妳話少呀?呵呵。」妳逕自輕笑了起來。

  「哪有,我平常就是這樣的了。旻雨她說我話題一開就批哩啪啦一直說,說個沒完。然後旻雨就會喊停,因為有時候我講的比她還多。」不知道我是在想什麼,直把旻雨掛在嘴上,像怕煜琪不知道我和旻雨感情好似的,真的是沒完沒了,也不管她認不認識旻雨。

  欸,那個誰說過,時間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我想,這就好像我上歷史課就覺得很時間走的很慢,上美術就覺得時間一下就飛過了一樣。從公司到「Dead End」的路明明沒有塞車,不知怎地,變得很長。不知過了多久,欸,這樣說很不負責任,不過沒辦法,因為我沒有看時間。下車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沒有戴錶。平常錶不離手的我,沒了錶根本就活不下去,不知道到底是被我放去哪了。

  「喂,妳在想什麼?跟美女出來還魂不守舍的?」坐在有點昏暗的酒吧裡,喝了不知幾杯酒。她沒醉,從來沒有醉過的我卻有點昏眩。

  「不知道,好像醉了。妳要不要回家了?我想回家。」我覺得有點難過,像那個來的時候貧血的感覺,昏昏的。

  「楷鏡,妳真容易醉。」天曉得,這是我第一次喝醉。

  「說真的,煜琪,我要回家了。」我抓起外套,站起身時還晃了兩下,跨步走向門去。出乎我預料,她沒有跟上來,我以為她會跟上來,要我送她回家,畢竟,她是坐我車來的。不過,也有可能她住這附近,走路也可以到。事實上,我好像也不知道她家在哪。

  我伸出右手,要推開酒吧那扇門的時候,突然覺得眼前一片黑。

  迷濛中像是被誰扛起,那人不像是女人,力氣大多了。然後,我昏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