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



  「小、楷鏡!」拜託,我才剛要出門呢!還脫口而出的就是個「小」誰不知道下面要接的是「學妹」。

  我轉身無奈地看著她,等她說下一句話。

  「幹嘛那樣看著我?」喂!喂!喂!拜託了,是妳先叫我的吧?

  「妳叫我幹嘛?」再耗下去就不用去接旻雨了。

  Do~Do~Sol~Sol~La~La~So~

  咦?我的手機響了。

  我的手機音樂是很幼稚的小星星歌曲(對某些人而言)。水玲笑得可大聲了,每次我的手機響她就會笑得很大聲,笑到忘記她的淑女形象。呿,人家旻雨就說我的手機用這個音樂很可愛的說。

  「喂?」我發出聲音,等著電話的那頭回答。

  「鏡,我同事說要載我回家耶,那妳就不用來載我了,免得還要繞過來,放妳一天假哦。呵呵。那就這樣囉,回家見。鏡?聽到嗎?」電話那端確定我的聲音來自她熟悉的聲帶後,就一口氣的劈哩啪啦的把話丟過來。一口氣把重點都丟給我,還給了幾句結尾。真不愧是在做老師的人,重點整理總是快又清楚。唉,我的旻雨。

  「知道了。那……小心點唷,回家見。」不是我冷酷什麼的,我真的真的不善於「說話」。不知道為什麼,我愈應該說話,我就愈是沉默。可是如果要我寫信,還是寫個什麼小小的論說體文章跟人吵架,我就寫得很順,順到讓人不相信我是個不擅言語表達的人。

  掛掉手機,我就開始想那個要載旻雨回家的會是哪個美女?還是三姑,或者六婆(即三姑六婆)?還是紳士?哪個大叔?哪個杯杯(伯伯)?還是哪個豬哥?說不定……是那個膽小鬼。

  膽小鬼,我是說小胡。以某個角度來說,這是很有可能的。雖然他是膽小鬼,可是也許他上回跟我照過面之後,有看出我是女生(常有人誤會),所以他為自己下了結論:「旻雨可以追,因為她單身,那個一天到晚來學校的大概只是個好朋友或是親戚。」

  這個結論對他是很好的,對我來說就有點恐怖了。我想他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機率不會去問旻雨:「妳有男朋友了嗎?」因為,他是膽小鬼。

  「喂?妳幹嘛那張臉啊?妳便秘哦?」水玲的嘴形就停在最後那個「哦」的形狀,看著我。我不知道為什麼,水玲只有在跟我說話的時候才會出現一些,奇怪的表情和「稍微低級」(對水玲外表氣質來說)的字眼。

  「沒事,不大爽而已。」怎麼我的喜怒哀樂她那麼有興趣?我的臉不是整年都是這樣死死的嗎?

  「嘿,要不要載我回家啊?」哪有人這樣問的!呿,大概習慣凱子們奉承吧。習慣這樣說話的時候,一卡車的凱子搶著要載她的感覺。哪天應該提醒她,我不懂得奉承別人,因為我不是凱子的事實。

  載她回家這碼子事我是無所謂,反正今天不能去學校玩了,旻雨都那樣說了,我哪還敢去咧?真可惜,也不能跟小鬼們比誰天才(天生的蠢材)了。載水玲回家也不會少塊肉,反正她家跟我們家也滿近的。只是,不知道她有何居心就是了。我們雖然住的近,她卻從來沒有要我載她過。真是反常。

  不知道是為了滿足她的小姐慾,還是什麼,我乖乖地幫她開車門,然後自己才去駕駛座就位。剛剛水玲一直跟煜琪說話,我差點以為我也要載煜琪回家。

  「妳有打火機嗎?」竟然要在我車車上面抽菸?旻雨只准我一個月抽一包菸,而且菸都是她買的。她說能不抽就別抽,要抽,也只許抽零點一的薄菸。

  她以前的男友就有抽,所以我問旻雨是不是也有規定侃祐,她只丟一句:「妳敢沒有聽我的話亂抽,那妳就沒有親親了。」她都這麼說了,我還能不聽嗎?反正對我來講,我沒有煙癮,所以抽不抽都無所謂。現在是怕水玲是抽重菸(味道很重的,有的人抽了會嗆到),旻雨上車聞了味道誤以為是我抽的話,那就完了。

  「妳抽哪種的?」我問。沒有給她她要的答案。

  「卡地亞。」她向我亮一亮菸盒,哦,黃色的。嗯……那算是薄的,而且淡得不行,菸管稍長,跟她細長手指倒是挺配的。

  「吶。」我從口袋掏出旻給我買的銀色打火機。

  喀嚓。小火苗在她菸上舞動,火苗熄了,小火點跟著她的呼吸忽明忽暗。菸夾在水玲的細長的中指和食指間,果然很棒。在團團菸圈朦朧裡,無疑的,她仍舊是嫵媚動人的。很可惜,雖然她是我喜歡的那型,但是我先遇見旻雨,而且深愛著旻雨。而且,她就是「假假」。

  「妳……」欲言又止,什麼意思?

  「我什麼?」

  「妳其實,喜歡的不是男生吧?」噢,她去哪打聽的?這個超級情報收播站。

  「妳怎麼會這麼認為呢?」我不否認,但也不承認。這種身分存在社會是事實,不過還是有很多人不能接受,我不想特意隱瞞,但也不想張揚,為了安全起見。其實我的外表,一看就很容易被懷疑,只要對方知道我是女生。

  「沒關係啦,我不排斥同性戀的。」水玲轉向我,看著我。我快要沒法開車了,因為我第一次被她射出的電,電到。無可否認的,她真的很懂得電人的技術。而我,容易緊張。

  「妳想知道什麼?還知道些什麼?妳想幹什麼?」基於本能的敵我意識,和剛剛不小心被電到的緣故,我的肌肉都緊繃了。我現在的臉色一定很難看。

  「不要這樣啦,我……我其實也……我是雙性戀。」當她這麼說的時候,我鬆了一口氣,卻又不知不覺繃緊肌肉。原因?

  「是哦。」車車裡陷入沉默。

  我忍不住開始猜測,她之所以會告訴我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算是同類嗎(至少對女生都有感情)?還是因為覺得這樣比較安心,像有了可以說出內心秘密的朋友?還是?

  「我在三年前開始留長髮。」

  「是哦。」我的語氣有些冰冷。

  「還故意把耳朵兩側削出層次。」她抽了口菸。她在敘述的,是我最喜歡的那一型的女孩。

  「是哦。」雖然我忍不住開始猜她的意圖,但是我不敢接話。因為……我想我知道她的意思了。

  「跑去多修了一堂設計、一年前開始改抽薄菸。還……參加籃球隊,雖然沒上場過。」然後我愣了一下。

  「是哦。」這次是她說的,比我快了零點一秒,於是我被她嚇到,所以不敢出聲。

  我什麼都沒說,想著有哪句好的台詞。

  「幹嘛一直說『是哦』,現在又不說話?」她盯著我,那眼神讓我覺得尷尬。突然有種好像在做壞事的感覺,不知道來由。

  「妳在籃球隊啊?我都沒有發現呢,我也是哦。」我拼了命擠出這句話,結尾還是「是哦」兩個字。

  「對啊,妳除了在球場上和工作桌上,根本是個笨蛋,反應超級遲鈍。」她真不留我面子啊!

  「喂喂,連面子都不留,大小姐,太過分啦。」我盡量表現自己很平常,結果,氣氛好像更怪了。

  「傻瓜。」水玲突然冒出一句。我不知道她說這句話的意思,不過,因為她很怪,所以我不在乎。「被騙了。哈哈哈哈哈哈~!」天,這……

  「什麼?笑什麼?妳在說啥啊?」算我自作多情好了。

  「剛剛說的那些,都是假的啦!」天……我要起笑﹙瘋﹚了。

  「妳是指,妳是雙性戀還有之後那些話嗎?」

  「哈,不是啦,因為我是真的雙性戀,不過我留長髮啦、加入籃球隊啦,那些是假的。」她笑,大笑,像她聽到我手機鈴聲時候那樣大笑。

  「有差嗎?」我裝傻。

  「那個不是我,那個傻瓜,那個比妳還傻的傻瓜妳也認識唷。」水玲清楚我知道她先前講的那些話的意思?為什麼女人這麼神,老是知道我什麼時候在裝傻。

  「是哦。」我又開始了。這是個壞習慣吧,總是用這兩個字來填充對話空白。

  「是哦妳的頭啦!那個人……」

  「水玲!」我插嘴。

  「幹嘛,突然叫那麼大聲,被妳嚇死了啦。」

  「妳家到了,晚安。」我說。

  「小鬼頭,明天見囉。」她下車,還在笑著,從皮包摸出鑰匙。看水玲進了門,我跟她揮揮手開走了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