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



  在學校裡,旻雨盡量和侃祐保持距離。不過他們分手沒幾天,侃祐早已另結新歡。

  幾個星期後,楷鏡出院了,不過仍需乘坐輪椅,平時必須做些復健。楷鏡怕自己課業趕不上,要幾個同學幫她跟教授解釋,讓他們幫她帶專題作業和報告回家做,暫時不去上課了,待她行走方便才進班裡上課。

  旻雨常在下課後和幾個朋友一起去楷鏡家探望她。有時遇上週末假期,就乾脆在楷鏡家住下來。在旻雨的細心照顧下,楷鏡恢復得很快,沒多久,就可以回到學校了。

  侃祐根本沒有死心。即使身邊已有了新歡,卻還經常去找旻雨,希望能挽回。淨說些會給旻雨幸福、自己比楷鏡好多了的話,也說了很多楷鏡的壞話,旻雨聽了產生更濃的反感。更糟的是,侃祐還常到宿舍去敲旻的門,旻雨經常因為侃祐而感到心煩。

  快學期末時旻雨跟楷鏡商量關於侃祐的事,楷鏡要旻雨乾脆搬去和楷鏡住。反正這樣不但照料方便,楷鏡也可以送旻雨上下學,不必像住校外的其他學生,每天還得擠車到學校。如此不但省下房租,也能和楷鏡一起生活,更依了旻雨的意。楷鏡見旻雨答應了,更高興地手舞足蹈,瘋狂得很,只差沒有開派對來慶祝了。



  那天,教練集合大家要為暑期的夏季賽做安排。旻雨和楷鏡牽著手,正要前往籃球社辦開會。楷鏡雖然還可以打球,可是已經被限制運動時間。而旻雨為要親自照顧楷鏡,當了籃球隊經理,因此她參加所有會議。

  說時遲,那時快!侃祐從她們後面衝了過來,一把扳過楷鏡的肩膀,手裡拿出一把瑞士刀,唰一下!在楷鏡的臂膀上刮下一道,血順著手臂一滴滴落在地上。

  「你鬧夠了沒!好了,現在你滿意了吧!」旻雨重重括了侃佑一巴掌,沉著臉。她從楷鏡的籃球袋裡拿出毛巾為楷鏡止血,眼裡閃著淚。

  侃祐在大庭廣眾下被賞了巴掌,心裡不是滋味。但看看四周,楷鏡的朋友已遠遠走來準備要助陣了,想想不好,轉身就跑了個無影無蹤。

  朋友扶了楷鏡前往籃球社辦,找出醫藥箱。好在傷得不重,包紮一下就可以了。

  打完夏季賽最後一場比賽,旻雨畢了業,當上了老師。楷鏡升上二年級,半工半讀在室內設計工作室裡工作,畢業後也正式成為工作室的一員。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