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18



  《鬼域》。

  最近亂找片子看,以為這片是鬼片,結果意外是個令人心裡發毛的靈異片,還帶著點哲學味道。

  換句話說,我還算喜歡。

  英文譯名有點奇怪,叫《Re-Cycle》。

  剛看見的時候,還在那邊自己亂笑了一陣,只因為主觀意識覺得既然叫「鬼域」了,又是靈異片,又把宣傳照弄得很陰森,以為真的是鬼片。鬼域翻成中文怎麼樣也不會變成回收吧,可是偏偏這個故事的確就是有關鬼域,偏偏就是有關回收。

  人,主觀意識太強,自掌嘴。

  那些被遺棄的,都存在著。

  那些被忘記的,都存在著。

  以為忘記了嗎?其實沒有什麼是可以遺忘的,那些好像被遺忘的,都還在,只是我們都去忽視這個事實而已的吧。

  過去都過去了嗎?

  就算時間之河不斷,那些過去的,卻從來不是潑出去的水。

  像是讓潑出去的染料染過的布,只會退色,怎麼樣也還是有了痕跡。

  這個理論實在太恐怖了。

  如果人丟棄了我,那我也會忽然之間進入那個被丟棄的世界裡面嗎?

  如果人忘記了我,我也一樣會進入那個世界裡面的吧。

  並不是只有我們在遺忘在丟棄,也有別人在丟棄遺忘我們。

  難道不是嗎?



  會不會就這樣把我忘記了?用聲音要如何把一個人記起呢?



  人,生來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